一只狗狗的自述

晓禾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生是一只中华田园犬,它尽职尽责地为主人看家护院。它生我的时候年纪已经很大了,9岁,在狗类中已是妥妥的高龄产妇了。主人一直以为我的母亲只是发胖了,因为他没有想到以我母亲的这个年纪还能孕育小宝宝。直到有一天晚上,也就是2023年4月12日的晚上,我的母亲生下了我们兄弟姐妹5个。</p> <p class="ql-block">主人高兴坏了,他给我的母亲弄了很多好吃的,另外弄了个小房间给我的母亲和我们一起住。或许是因为我的母亲年纪太大了,尽管主人每天好吃好喝地伺候着,母亲的奶水还是不够,我的一个姐妹因此夭折了。</p> <p class="ql-block">听我母亲说,它在孕育我们的时候发生了一点意外,差点我们母子6人就死于非命了。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早上,我母亲出去溜达,在路上它看见一块肉,很高兴地上前啃了两口,突然它想起了什么,丢下那块肉赶紧离开了。不一会儿,它觉得头很晕,再也无法跑到家了,晕倒在了杂草丛中。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它醒来的时候天色已晚,它踉踉跄跄地回到了家。</p> <p class="ql-block">刚到家门口,主人兴高采烈地迎了上来,说“阿黄,你去哪里了,我找了你一整天呢,你总算是回来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后来母亲从主人的嘴里知道那天是偷狗贼来到了镇上,隔壁领居家有一条狗就是那天被偷走了。接下来的几天,我母亲不想吃东西,恶心呕吐,浑身无力,一点精神都没有。万幸的是,我母亲活下来了,也给了我们生命。</p> <p class="ql-block">我是我们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一个,我的个子是最小的,后面有一条腿好像还有点短,以至于我走路有点不稳。我的毛发是黄色的,和我的母亲一样。其他兄姐的毛发是黑色的,脖子上混有黄色条纹,脸长得像小老虎,他们的颜值都很高,而且还长得胖乎乎的,很是讨人喜欢。我虽然长得不怎么样,但是我一点也不自卑,我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吃得饱饱的,主人看见了也非常欢喜,常夸我不挑食,将来一定会长得好。</p> <p class="ql-block">我们长到40天的时候,有一个人来到家里,把我那3个讨人喜欢的兄弟给买走了,我虽然有点舍不得它们,但是也为它们感到高兴,祝福它们有了新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主人的媳妇很喜欢我,每天给我好吃的,她还给我起了一个名字叫“细细”。虽然我也很喜欢她,但是看到她伸手过来的时候我还是有点不习惯,她或许只是想抚摸一下我。我决定,明天她如果想抚摸我,我不会再躲开了,我母亲说,她是喜欢我所以才想亲近我的。</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主人的媳妇还没有下班回家,有一个人看中了我,主人就把我卖给了新的主人。我母亲虽然舍不得我,但是为了我的前途,它也没有阻拦。</p> <p class="ql-block">主人的媳妇还打算今天给我和我的母亲拍照呢,我等不到她回家了。哦,对了,她手机里有我们兄弟姐妹还没有满月时候的视频,她以后如果想我们了,也可以看一下的。</p> <p class="ql-block">母亲说,聚散离合乃是人生常态,让我不要悲伤。再见了,母亲,再见了,我的主人,我以后在新主人家也一定会好好的,会茁壮成长的。还有,我会想你们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