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晋中市和顺走马槽太行山“空中草原”

安拉琴~繁星

<p class="ql-block">  走马槽位于晋中市和顺县东部,距县城30公里,区内地势南北高,东部以悬崖为界,与河北省接壤,地处晋冀两省的分界岭上。相传,唐朝末年黄巢起义军路过走马槽,见这里地势平坦水草丰美,是一个难得的好地方,便在这一带安营扎寨,操练兵马,走马槽也是因此得名。</p><p class="ql-block"> 走进走马槽,一眼望去,奇峰绝壁,格外险峻;周围约15平方公里的山岭上,绿草如织,犹如置身于北国大草原之中;山上可以看到用石头筑起了一条条“古栈道”,栈道两边以石块砌起像城墙一样的“护墙”,加上“烽火台”、“望台”,弯弯曲曲,绵延起伏,看上去就像去了“八达岭”;。俯视千山万壑,近睹峭壁悬崖,巍巍太行尽收眼底,这里集华山之险,黄山之秀,泰山之博,庐山之幽于一身;呈太行风光,栈道天险,南方秀色,北国草原于一体。</p><p class="ql-block"> 远离城市喧嚣,走进太行山“空中草原”,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享受一份难得的宁静……</p> <p class="ql-block">  世界很大,风景很美,背着相机走天涯,感受身边人文风情,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用生命脉搏启动相机快门,做一个时代的记录者,摄取思想灵魂的影像。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 热爱能抵岁月漫长。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山西,我爱我的家园太原,用镜头记录我美丽家乡和家园,用镜头记录身边日常人间烟火,用镜头记录我的故事……安妹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