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上善若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端午节的早上,雨下个不停,为了家人的节日晚餐,我冒雨去市场买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回来的路上,见一卖荔枝的中年妇女,推着三轮车打着伞在风雨中做生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没有人买,路过的我想着:帮她买一点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于是停下脚步,问了价钱,让他帮我称五斤。</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中年妇女称好后把荔枝递到我的手上,对我说道:“谢谢,谢谢你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掏出手机用微信扫码付了款,拿上荔枝和菜,准备转身的时候,又听到她说:谢谢你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走出两步了,仍听到她在说:谢谢你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一瞬间,虽然背对着她,但仿佛看到了她目送我背影的眼睛里充满感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不觉心中一动:人与人之间是可以相通的,善念,只要去传递就能被接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一刻,似乎有某种东西在我与她之间悄无声息的流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惭愧:我只是一刹那间起了那么一点点善念,什么都没有付出,却领受了她发自内心的感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想,她的这份感谢,既是对我帮衬生意的感激,也是对他人善念的肯定,更是自己知恩感念品格的自然流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还是第一次因为买东西被别人如此真诚的感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开心之余,有些莫名的感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呀,人与人之间如果总是流动着真诚的善意、真心的感念和莫明的感动,那该多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荔枝妹妹,你是好样的,你的生意一定会兴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衷心祝愿你的生活能越来越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