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重获新生写美篇

愉悦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昵称:愉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美篇号:114582182</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俗话说,苗好一半谷,妻好一半福。后面那五个字对我而言,应该是“妻好一辈福”。为什么要这样说?是因为,没有妻子的坚持,就不会有我的第二次生命,就不会有我来美篇的机会,更不会有我幸福快乐的退休生活。当看到“幸福的60后”征文活动启事时,我脑海中立马浮现出“重获新生写美篇”的字眼。</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五十五岁生日那天,突然头晕目眩,四肢无力,瘫倒在地,如同植物人。救护车一路风驰电掣,我被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医生告知:高血压引起脑出血,开颅手术,家属签字。生死关头,妻子镇定自若,她对主治医生说:“三个月之前,他妹妹患同样的病死在了手术台上,家族遗传,不可大意!还是保守治疗吧。”我奇迹般地苏醒过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出院后,妻子第一时间带我到湖北省人民医院,进行了两个月的康复治疗,改善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紧接着,她又陪我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激活脑细胞,减轻后遗症。</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日常生活中,她督促我戒掉所有陋习,保持良好心态,调整饮食结构,严格按时吃药,适度体育煅炼。“老婆对他真好,恢复的真是快”,小区里的人们由衷敬佩。</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在职的时候,从事过多年秘书、宣传工作,经常撰写新闻报道、领导讲话、典型经验、调研报告、工作总结。先后被全国各级新闻媒体采用1000多篇,被省市党政部门采用100多篇。妻子对我很了解,也很认同,她不止一次说过“他是喜欢文字的人,脑袋瓜子越用越灵”。</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虽然康复治疗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是,由于丘脑出血,大脑支配相关部位的神经损伤或坏死,半身不遂难以恢复,脸、手、腿、脚仍有严重障碍。为了缓解我的焦虑情绪,妻子帮忙注册了美篇专栏,全力支持我写美篇。</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初识美篇,不大熟悉,只能写写“说说”,发到记录平凡人的平凡生活、退休后的快乐生活交流驿站、贴进生活的心灵鸡汤驿站、欢笑放送小分队等美友圈。没想到一天一篇,篇篇加精,深受欢迎,其中“离异夫妻对话”阅读量超过了100万。高兴之余,妻子言道:“你能写出文学作品来,我保证第一时间欣赏,成为你的铁杆粉丝。”</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妻子的支持鼓励是巨大的动力,我全身心投入到创作之中,写美篇成为了我最喜欢的退休生活方式。</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去年3月,我加入了“小说林.精短小说”、“微小说爱好者联盟”美友圈,开始学写小说。一年多来,共写微小说、闪小说、小小说350篇,加精340篇,其中“美篇精选”46篇。可以说是收获满满,成果丰硕,快乐无比,其乐无穷。</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更值得庆幸的是,我来美篇550天,获得了49枚徽章和8个证书。先后获得小说林.精短小说“同题微小说•迎春”征文一等奖、“同题闪小说•春风”征文精粹奖、“同题小小说•春光”征文精巧奖,获得微小说爱好者联盟“生活点点滴滴”征文优秀奖,获得“美篇评论高手”第二期、第三期活动胜友如云称号,获得“小说林.精短小说评论高手”最美奖,获得“文学问答营”魅力奖,获得“方言交流小组”交流奖。</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现在,我头脑灵活,思维敏捷,仿佛回到从前。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以飨广大美友。</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