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故乡的小路

写诗的浩奇频道

<p class="ql-block">【原创】故乡的回忆</p><p class="ql-block">文/浩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乡愁,是我对故乡最真挚的思念。每到夜晚,我总会想起那个小小的村庄。那里有我深爱的故土,有我难以忘怀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常常在那片绿油油的田野上奔跑,捉迷藏,打闹嬉戏。那时的我们,是那么的天真无邪,那么的快乐无忧。而现在,虽然我们已长大成人,但那份纯真却永远留在了那片田野上,每一次踏上归途,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乡愁,是一碗热腾腾的鸡汤。每当我在外漂泊,总会想起家乡的那碗鸡汤,虽然它只是一碗简单的汤,但却充满了家乡的味道。我想,这就是家的味道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乡愁,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曲。每当我听到那首熟悉的旋律,总会想起家乡的那条小道,那个曾经陪伴我度过无数个夜晚的地方。如今,小道已经不在了,但那些回忆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乡愁,是我对故乡最深沉的思念。我想,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永远记得那个小小的村庄,记得那里的一切。因为,那里有我成长的足迹,有我逝去的青春,有我最真实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乡愁,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情感。我想,这一生,我都会在乡愁的漩涡中挣扎,无法自拔。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常常回家看看,去感受那些熟悉的味道,去寻找那些珍贵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乡愁,是我对故乡最真挚的思念。我想,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永远记得那个小小的村庄,记得那里的一切。因为,那里有我最初的梦想,有我最真实的自己。我想,这一生,我都会在乡愁的漩涡中挣扎,无法自拔。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常常回家看看,去感受那些熟悉的味道,去寻找那些珍贵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