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白莲花伴云来的风/原创

伴云来的风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发现你的时候,江南正捧着一片蕴育了五百年的蛙声。</p><p class="ql-block"> 尽管我不知道漫长的蛙鼓为什么要在宋词的桨声里如此错落有致的敲击我的心扉。</p><p class="ql-block"> 可我却愿意将寂寞停靠下来,接受你月白般的纯洁夜夜怜惜。</p><p class="ql-block"> 那时,夏天把双鱼座打理得如同咫尺天涯。</p><p class="ql-block"> 而蝉却在平平仄仄的古韵里孤单的游弋。</p><p class="ql-block"> 我想到过蝴蝶,想到过痛苦与爱之间的巧合,一定有一种情不自禁的约定在时间的长河之中跋涉与穿越。</p><p class="ql-block"> 是的,当杨柳成为江南婀娜的身姿之后,我才知道曾经有一个梦,是你一手编织而成。</p><p class="ql-block"> 或许,这是我注定轮回在江南的掌心里,才能如此幸运地相遇一朵升起在月光里的白莲。</p><p class="ql-block"> 你在舞蹈,像一个白色的精灵。</p><p class="ql-block"> 我分明感到,有一种稍纵即逝的火焰划过心灵的涟漪,却点燃了期盼已久却又不得不隐藏的箫声。</p><p class="ql-block"> 如果二十四桥只是一种迂回曲折的纠结,我不想知道,桥的尽头会看到什么。</p><p class="ql-block"> 那时我真的这样想过。</p><p class="ql-block"> 事实上,还没走到的桥的尽头,我就明白了那朵圣洁的光芒,并不属于一个从未骑过白马的草根。</p><p class="ql-block"> 我只是途经江南的一个过客。</p><p class="ql-block"> 偶尔看到过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 但我却永远在心底按下了白色的水印。</p><p class="ql-block"> 像现在,时时摇动宋词的桨声,便会有一缕告别过的月白,洒落在我的鬓角,遗憾地飘起一片雪花。</p><p class="ql-block"> 也许杨柳岸,晓风残月,才是我理智的归宿。</p><p class="ql-block"> 假如还有来生,你还是白莲,我还是我吗?</p><p class="ql-block"> 2023.6.22写在我的阳历生日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