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快乐时光 一年级(七)班 穆瑾瑜

寒瞳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2023年的端午节,我过得特别有意义。</span></p> <p class="ql-block">早晨,奶奶一大早采了艾草,插到门口,寓意着祝福家人幸福安康。</p> <p class="ql-block">奶奶给我买了小老虎香包,妈妈给我挂在裙子上,我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我晨读了以后,吃了奶奶和我一起做的粽子,体验了劳动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箬竹叶子的清香,蜂蜜的花香,糯米饭的谷香,清凉淡雅,五月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老师,妈妈教我知识,爷爷,奶奶教我劳动,爸爸仔细呵护我,我一天天慢慢长大。</p> <p class="ql-block">包粽子有好几道工序,我需要一步步来,今年包的就比去年好多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虽然还是四个角</span></p> <p class="ql-block">成长需要脚踏实地一步步来,虽然有点慢。</p> <p class="ql-block">每年都有新荷包,今年是只"小老虎"。</p> <p class="ql-block">"艾草"真的有那么神奇吗?</p> <p class="ql-block">哈哈,新荷包,旧荷包,妈妈和我挑了几个都挂在我的裙子上了,妈妈说了,"有点像卖香包的,哈哈,要是有人问,就卖出去几个吧。</p> <p class="ql-block">我才舍不得。</p> <p class="ql-block">喜欢吃粽子,但是大人怕我消化不良,不让我多吃。</p> <p class="ql-block">我吃的有点多,粽子太好吃了。</p> <p class="ql-block">多包几只,送给哥哥和弟弟。</p> <p class="ql-block">手上脚上都绑上五色线,脚上两只是带铃铛的,走起路来很好听。</p> <p class="ql-block">包祝福。</p> <p class="ql-block">包幸福</p> <p class="ql-block">祝福,祝福。</p>

粽子

祝福

荷包

妈妈

艾草

小老虎

香包

奶奶

端午节

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