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70 遛回民街

麻雀

<p class="ql-block">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p><p class="ql-block"> 夜里睡的不错,服务区里的车也不多,八点多车里变得闷热我才起来洗漱,顺便洗了头,九点过点我就开车出发,进了西安市区,安检更严了,不仅查人查车,连行李都查。过了检查站,在熙攘的车流中开到回民街附近的一个停车场,十一点到了回民街,我边遛边拍,路边的小吃看着吸引人但却吸引不了我的胃口。拐进西羊市,进去不远见到老米家羊肉泡馍店就进去点了一碗羊肉泡馍,点完以后发现店里桌椅摆放位置不对,不是我以前来的店。我问服务员前面是否还有一家老米家羊肉泡馍店?服务员说有。我说那我走错了,我应该去那家店。我问服务员是否下单?服务员说已经下单。说着给我拿过来碗和馍,没办法,我只好坐下来在那掰馍。其实我多余问下没下单,直接告诉她别下单离开就是了。可惜我不远万里却吃了一碗不是我心心念的羊肉泡馍。掰完馍,让伙计浇上汤,开始品尝他们家的羊肉泡馍,和旁边那家比确实差点。这时进来几个外地客人,也说又错了,叫喊着说朋友推荐的是旁边那家,看来不是我一个人认可旁边的老米家羊肉泡馍。吃完饭出来往回遛,顺便买了点什么西安十八怪的小食品,我也不太了解都是什么,只是马上回到天津了买点小吃回去哄孩子们。</p><p class="ql-block"> 都说当地人不遛回民街,就像天津人不吃狗不理包子一样,可我不知道那里有正宗的陕西小吃,还希望友友们多提建议。🙏🙏🙏</p><p class="ql-block"> 吃完继续上高速,路上遇到雷阵雨,雨下的挺大我只好停车休息。</p> <p class="ql-block">鼓楼</p> <p class="ql-block">烤鱿鱼</p> <p class="ql-block">各种果汁饮料</p> <p class="ql-block">biang biang 面</p> <p class="ql-block">回民街</p> <p class="ql-block">琳琅满目</p> <p class="ql-block">小唐人</p> <p class="ql-block">五花八门的馕,要不是回天津真的就买上几个了。</p> <p class="ql-block">古装游客</p> <p class="ql-block">穿着唐装的售货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