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67 映秀地震纪念馆

麻雀

<p class="ql-block"> 2023年5月16日星期二</p><p class="ql-block"> 这一宿睡的还算不错,就是公路上往来的大车有点多,有点吵。早上八点多醒来玩会儿手机,马路对面的游客接待站又开始忽悠跟团旅游的客人购买他们售卖的产品,这里是成都到九寨沟的主要公路,路上象这样忽悠游客割韭菜的服务区太多,可这些游客买不到真正的特色产品,就像天津几乎没有几个旅游公司会带游客买到正宗的十八街麻花,而且把他们带到他们合伙设计的购物点买所谓的天津麻花。离开停车区,我导航去汶川博物馆,它就在汶川县城,穿过拥挤的人群,路边都是卖樱桃的,这里是樱桃种植基地,现在正好是樱桃大量上市的季节,穿过街道开到博物馆跟门口的保安一打听,保安说这里是汶川博物馆,不是地震博物馆,地震博物馆在映秀。因为在这里我就想看看当年地震留下的痕迹,所以很不好意思的谢过保安,等下次来时再了解这片土地。离开汶川我前往映秀,这里到映秀距离不远,沿江而建的公路不乏漂亮的风景。很快到了映秀地震博物馆,在这里我买了一束菊花,也算圆了我的愿望。博物馆里展览的主要是图片,还有一些支援灾区的人所用的物品,以及震后灾区的建设。从纪念馆出来我把鲜花放在外面的纪念碑前,然后问旁边卖纪念品的小姐姐去地震钟怎么走,小姐姐告诉我从这下山到路边过天桥就是。我走过天桥,拐错方向,没找到参观的大门,赶紧往回走不远就是这个废虚的大门了,我进去转了一圈,很感谢在映秀保留下这个遗迹,它能时刻提醒我们不要忘记这个重大灾难。</p><p class="ql-block"> 离开这里我前往都江堰,到了都江堰我见到了多年没见面的朋友,我们转了一下都江堰古镇,遛了南桥。这座山依然那么壮观秀美,它是我见过的最美大桥之一。晚上我们一起去吃麻辣烫,味道不错,很久没尝到这种味道了,吃完饭结账时用秤称签子的重量来计算消费钱数,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种结账方式,这顿饭我们两人才消费83元真是经济实惠还好吃。吃完饭我们又看了一下宝瓶口的夜景,这里被灯光打造成蓝色。然后我们分手,我回旅馆休息。旅馆守着江边,看不到江水却能听到滔滔的江水声。</p> <p class="ql-block">《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高洪波</p><p class="ql-block">孩子 快 抓紧妈妈的手</p><p class="ql-block">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p><p class="ql-block">妈妈怕你 碰了头</p><p class="ql-block">快 抓紧妈妈的手</p><p class="ql-block">让妈妈 陪你走</p><p class="ql-block">妈妈 我怕</p><p class="ql-block">天堂的路 太黑</p><p class="ql-block">我看不见你的手</p><p class="ql-block">自从倒塌的墙 把阳光夺走</p><p class="ql-block">我再也看不见 你温柔的眸</p><p class="ql-block">孩子 你走吧</p><p class="ql-block">前面的路 再也没有忧愁</p><p class="ql-block">没有读不完的课本</p><p class="ql-block">和爸爸的拳头</p><p class="ql-block">你要记住我和爸爸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来生还要一起走</p><p class="ql-block">妈妈 别担忧</p><p class="ql-block">天堂的路有些挤</p><p class="ql-block">有很多同学朋友</p><p class="ql-block">我们说 不哭</p><p class="ql-block">哪一个人的妈妈都是我们的妈妈</p><p class="ql-block">哪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没有我的日子</p><p class="ql-block">你把爱给活的孩子吧</p><p class="ql-block">妈妈 你别哭</p><p class="ql-block">泪光照亮不了 我们的路</p><p class="ql-block">让我们自己慢慢的走</p><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我会记住你和爸爸的模样</p><p class="ql-block">记住我们的约定</p><p class="ql-block">来生我们还要一起走!</p><p class="ql-block">纪念馆里展示的让人泪目的诗句,在这里主要都是照片介绍,所以我没拍照,只拍了这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旋口中学因地质灾害迁到映秀,结果在汶川地震中变成废墟,感谢让这片废墟保留下来的决策者,它让我们永远记住这场灾难。</p> <p class="ql-block">地震时钟,它被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7分</p> <p class="ql-block">都江堰古街</p> <p class="ql-block">雄伟壮观的南桥</p> <p class="ql-block">自拍熊猫🐼</p> <p class="ql-block">吃麻辣烫</p> <p class="ql-block">都江堰古镇夜色</p> <p class="ql-block">宝瓶口夜色</p><p class="ql-block">一到这里就让我想起第一次来都江堰,进入景区我先去了趟厕所,在厕所里听到江水的轰鸣声,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不相信流水会产生这么大的动静。从厕所出来看到这滚滚而来势不可挡的江水我真的被它的气势给惊呆了,它实在是太震撼了。</p> <p class="ql-block">廊桥夜色,桥下奔涌的是雪山融水,寒彻透骨,为夏日炎炎的人们带来凉意,每到夏季桥上都会坐满乘凉的人。</p> <p class="ql-block">廊桥内部的美丽装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