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营夏黑红提克伦生的美篇

许家营夏黑红提克伦生

<p class="ql-block">心缘</p><p class="ql-block">一个微笑,承载着老师的期望。</p><p class="ql-block">一个微笑,缊藏了老师的态度。</p><p class="ql-block">一个微笑,饱含了老师的善良与温柔。</p><p class="ql-block">一个善意的微笑,注满了老师的真情,盛满了爱意。</p><p class="ql-block">一个在意的微笑,珍藏着老师的品德与情操。</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的一篇拙文和韵荷老师的一个微笑图片,让我和韵荷老师结下不解之缘。</p><p class="ql-block">一天,我把自己写的拙文发给了老师。如释重负,心里沾沾自喜;等待着老师的回复与评判。</p><p class="ql-block">韵荷老师在百忙中给了回复,还有一张笑脸图片。我又惊又奇:惊得是老师收到了,我感觉自已很幸运,能认识这样好的老师;奇的是老师又给回复了一个笑脸。</p><p class="ql-block">看到图片感到好奇和奇怪,也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高兴的心情也没有了,纳闷,木讷。</p><p class="ql-block">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会识别人脸图片表情的我,一直情急,想知通究竟是怎么回事。自认为写得不错的文章,发给了老师,又不好意思去问。好为难,悠悠我心,娟娟她意。</p><p class="ql-block">后来还是去手机里查,打开手机辅字搜索,手机里的每一张图片都有好几十个。大拇指下划,食指上划,两个手指同时划动,一张张放大,一个个图片查看,瞪着眼睛,咋看都没有老师的图片那么清晰飘亮,有一张图片模糊但很像,放大看了看图片说明:大笑。这下可不知所措。是笑我呢还是夸我呢?</p><p class="ql-block">心里揣着小九九,咋也不得肯定答案。饭也不香觉也难入,久久地泡在地里团团转,总以为累到就啥也不想了,可心里总还是牵挂着,稍有一点闲情,脑子里就会浮现那个图片。那个圆圆的头,颠倒的V字眉,滴溜圆的眼睛和张得大大的嘴巴,不得其所。</p><p class="ql-block">晚上,孙子回来了,就去问,小孩子对图片很敏感。孙子说那图片就是大笑,这是……;然后他说,你问我吃饭了吗试试?我就问他,你吃饭了吗?他瞪着眼晴张大嘴巴,做着那个图片的样子,似笑非笑,不大好看;他又好像悟出了什么,说道:应该说是好。看着他幼稚充满天真的脸,我将信将疑,我的心七上八下的像吊着的五味瓶,心总悬着,这个神奇的微笑……让我着迷又犯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缘份,来自一个卓有定力的老师和一个茫然无知的学生。</p><p class="ql-block">韵荷老师,著有自己的书《遇见自已》,拜在老师的名下,我觉得很有福气。</p><p class="ql-block">老师酷爱文学,更喜欢培养新人。一丝不苟,孜孜不倦。韵荷老师,《河之东》平台的副编辑。</p><p class="ql-block">老师特别的珍爱文字,喜欢文字,打磨推敲,在文字的长河里摸爬滚打已成为绽放的芙蓉。出污泥而不染。</p><p class="ql-block">老师热情温和,关心他人,连我这个无名之辈也受到了她的关爱,牺牲她的宝贵时间阅读我的拙文,为我这个初出茅芦的后来者引领指路。</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