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的美篇

祥云

<p class="ql-block">可喜的罚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3年6月22日,农历端午节,全国人民都在欢度传统节日。我却遇到了一件令人不愉快的小事。</p><p class="ql-block"> 早上八点许,叮咚,手机响起,一条短信飞来:您的车子违规停放,请尽快处理。</p><p class="ql-block"> 细查得知,原来是上周末(2023年6月17日)上午,我回老家看望母亲,把小车在洪山镇的过境马路上,然后去农贸市场买水果,被交警部门的电子眼拍到了。</p><p class="ql-block"> 记得当时我买完东西从市场出来时,车旁边的一个农民大哥好心提醒我说,车子停这里会抄牌的。</p><p class="ql-block"> 我当时不太相信:怎么会呢,我经常路过这里,经常在这里停车,从来没被抄牌呀!</p><p class="ql-block"> “刚才交警来过?”我半信半疑地问农民大哥。</p><p class="ql-block"> “电子眼在那上面。”农民大哥用手指了指百米开外的电杆。</p><p class="ql-block"> 我抬头一看,真的装了电子眼。但还是抱有侥幸心理:可能是摆设吧!</p><p class="ql-block"> 现在,城市许多地方都没有装电子眼,有的地方虽然装了监控,也没启用。这乡下不可能这么先进吧,可能是装起来吓人的。</p><p class="ql-block"> 这时,我的手机上收到了交警部门发来的一条短信,大意是,你的车子违规停发,请尽快驶离,否则,将按违规处理。</p><p class="ql-block"> 呵呵,这家伙来真的了呀!我赶紧把车子开走。</p><p class="ql-block"> 想不到5天后的今天,我就收到了罚单信息:违法停车,罚款100元。</p><p class="ql-block"> 我老家衡南县花桥镇毗邻洪山镇,如果走X013省道,洪山镇是我回家必经之地。洪山镇农贸市场就在路旁,有时农民在马路上买卖东西,尤其是赶圩时更是熙熙攘攘,经常堵车。我回老家时,经常在此买东西或者吃早餐(这里的米粉好吃),常常把车停在马路边,从来没有被罚过。</p><p class="ql-block"> 随着私家汽车越来越多,农村堵车的问题越发突出。乡村街上是堵车最严重的地方,逢年过节是堵车最严重的时间。加强整治,确保乡村交通畅通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不少地方对这个问题引起重视,或拓宽过境马路,增加通行量;或搬迁农贸市场,还道于民;或加强整治,规范停车……,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农村道路拥挤、交通堵塞的问题逐渐得到好转。</p><p class="ql-block"> 吃一暂,长一智。罚款虽然令人不爽,但罚款之后我就不会在洪山街上乱停车了。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也增强规范停车的意识,不要随意乱停车。</p><p class="ql-block"> 从这次被罚的小事里,我看到了当地整治交通秩序的决心和行动,相信交通拥堵的烦恼将会慢慢消失。</p><p class="ql-block"> 想到这里,我又感到高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