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安康

黄 河(拒私聊)

<p class="ql-block">端午节安康!</p><p class="ql-block">夏日芬芳,绿意染心,又是一年端午到。一行轻如龙舟的问候,泛起我的惦记;一株暗香四溢的艾草,传递我的情意;一笼香甜圆润的粽子,包裹你的幸福;一杯浓郁甘冽的雄黄酒,敬祝你春风得意。端午佳节,愿你事业像龙舟竞技,家庭像艾草温馨,幸福像粽子香甜,生活像美酒惬意!赛龙舟,艾叶香,棕米香甜举家团圆,唯盼安康。</p> <p class="ql-block">今日端午</p><p class="ql-block">五色新丝缠角粽</p><p class="ql-block">金盘送</p><p class="ql-block">生绡画扇盘双凤</p><p class="ql-block">正是浴兰时节动</p><p class="ql-block">菖蒲酒美清尊共</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p><p class="ql-block">我们迎来端午佳节</p><p class="ql-block">端午正逢仲夏</p><p class="ql-block">格外多姿多彩</p><p class="ql-block">它有“五月榴花妖艳烘,</p><p class="ql-block">绿杨带雨垂垂重”的明艳</p><p class="ql-block">也有“彩线轻缠红玉臂,</p><p class="ql-block">小符斜挂绿云鬟”的娇俏</p><p class="ql-block">艾叶幽香、粽子清香</p><p class="ql-block">米酒醇香、香囊馥郁</p><p class="ql-block">再加上沐兰汤、制凉茶</p><p class="ql-block">端午日</p><p class="ql-block">总有缕缕芬芳,沁人心脾</p><p class="ql-block">对“吃货”来说</p><p class="ql-block">吃粽子是这天的头等事</p><p class="ql-block">粽叶飘香,糯米软滑</p><p class="ql-block">或咸或甜都要品尝</p><p class="ql-block">世间百味都是好味</p><p class="ql-block">而对于喜欢热闹的朋友</p><p class="ql-block">端午的龙舟竞渡</p><p class="ql-block">可千万不能错过</p><p class="ql-block">“船争先后渡,岸激去来波”</p><p class="ql-block">吼一声,锣鼓喧天</p><p class="ql-block">划一桨,欢呼雷动</p><p class="ql-block">乘风破浪间</p><p class="ql-block">激扬拼搏的力量</p><p class="ql-block">端午节</p><p class="ql-block">还饱含着中国人的家国情怀</p><p class="ql-block">这一天</p><p class="ql-block">中国人追先怀古</p><p class="ql-block">凝结了家国之思</p><p class="ql-block">中华民族的根和魂</p><p class="ql-block">就在这代代传承中绵延千年</p> <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看客。</p><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想做一株小草,长在山崖,长在地角,默守着一份纯情。没有百花开放的惊艳,没有一树擎天的挺拔,随风尘起落、不惊扰繁华,随季节流转、却不论悲欢。</p><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希望自己能够健康,不会成为孩子的负担。还是个温柔、慈祥的老人,拥一颗博大宽容的心。守一方净土,感激每一份温润,与阳光对望。</p><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希望改变的只是容颜,不变的是我依然有一颗热情年轻洋溢的心,依然希望像孩子一样的天真,可爱,保持一颗年轻纯净的心,不管这一生是痛苦,忧伤,还是失败,这一切,是非成败都已空,爱过的痛过的,都已是过去。</p> <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希望还会有人在心里偶尔将我牵挂和惦念,当我拄着拐,佝偻着背,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微笑地看着周围的一切,还会有人注视和理会我孤独的身影,还会有人愿意陪着我,搀着我,同我散步、聊天。</p><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希望我还能生活自理,有时我会在阳光下晒太阳,或在炉火旁打盹,微闭双眼,回忆我一生走过的路,会想起我的亲人、朋友,有时我会微笑,有时会叹息。</p> <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耳聋、牙缺,头发白,希望曾经的伙伴还在身边,一起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还可以牵着手走在夕阳下,还可以相视一笑,相拥而泣,相互依靠,不会离开。</p><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看客,慢下来,静下来,听一听花开的声音,静静地离去。</p><p class="ql-block">诚然,我的一生是那么平凡,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可我真实的活过,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p> <p class="ql-block">无论风吹雨打还是阳光明媚,我都能看到您温暖而坚定地站立在那里。无论人生道路有多坎坷,都得抬头挺胸咬紧牙坚强的走下去,这就是我这个愚蠢之人所认的命!谢谢我生命中所遇到的挚友与贵人,谢谢给我的支持与鼓励!谢谢这来自心灵的倍伴,愿这倍伴走完这生,愿来生有个好命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