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安社区声乐班十周年庆典暨2023年上学期结业文艺汇演纪实

zyy

<p class="ql-block">月安声乐班十周年及歌曲《老师我想你》视屏制作:张银森</p><p class="ql-block">攝影:千惠 岁月如歌 和谐之美</p><p class="ql-block">相丽华 孙菲 单巧云 傅厚传 Zyy</p><p class="ql-block">文字:随缘</p><p class="ql-block">后期制作:Zyy</p> <p class="ql-block"> 阳光灿烂天晴朗,身着盛装聚一堂。建团十年汇演日,社区中心喜洋洋。</p><p class="ql-block"> 2023.6.20上午,天空绽放了久违的笑脸,新建的社区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也是喜笑颜开,浓浓的节日氛围弥漫四周,充盈了人们的心田。</p><p class="ql-block"> 九时许,团长栾永华服饰鲜艳,面带微笑,缓步走上讲台作开场讲话。回顾十年岁月,合唱团的成长点滴,由衷地感谢党,创造了岁月静好的社会环境,感谢社区给合唱团提供有力支撑,感谢老师辛勤付出,引领合唱团,从零开始逐步变大变强走向成熟,实现歌友们的心中梦想。</p><p class="ql-block"> 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邹鹏讲话,对合唱团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周老师和团长十年来的无私奉献,表示今后社区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合唱团,并衷心祝愿合唱团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p><p class="ql-block"> 周老师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为人师表的谦逊和真诚。他不言自己,而对合唱团奋发上进,团结互助的良好品质给予了充分的赞誉。十年从相识到相知,彼此已达到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亲的境界,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上天的安排,彼此惜缘,欢乐永驻。</p><p class="ql-block"> 最后走上讲台的是86岁的学员代表杨民钦,他是老学员,亲眼见证合唱团的成长岁月,他满怀深情地讲岀了合唱团昨天的艰辛,感谢周老师辛勤培育,感谢团长辛苦操劳,感谢社区鼎力相助,感谢歌友携手同行。特别是周老师的教学态度和敬业精神令人敬仰,使人难忘。明天的路还很长,我们要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努力向上,不负众望,争取更大荣光!</p><p class="ql-block"> 四位的精采讲话,不时引发台下共鸣,掌声常响。讲话结束汇报演岀正式开始…</p> <p class="ql-block">  学期结束及端午节前夕学生代表,分别向敬爱的周老师献花、赠送礼品及书法条幅,感谢周老师幸勤负出,谆谆教诲,祝周老师节日快乐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男声小合唱《再见了大别山》</p><p class="ql-block"> 清风牵衣袖,一步一回头,山山那个岭岭唤我回,一石啊一草把我留,啊……在看一眼大别山,万般情思呀胸中收,胸中收,缤纷的山花呀,不要摇落你惜别的泪,挺秀的翠竹,不要举酸你送别的手,啊……再见了大别山,再见了大别山,你牵去我的一颗心,我要把你记心头。……</p> <p class="ql-block">女二声部小合唱《芦花》</p><p class="ql-block"> 芦花白,芦花美,花絮满天飞,千丝万缕意绵绵,路上彩云追,追过山,追过水,花飞为了谁?大雁成行人双对,相思花为媒。情和爱,花为媒,千里万里梦相随,莫忘故乡秋光好,早戴红花报春晖。情和爱,花为媒,千里万里梦相随,莫忘故乡秋光好,早戴红花报春晖。莫忘故乡秋光好,早戴红花报春晖。</p> <p class="ql-block">女声小合唱《赶圩归来啊哩哩》</p><p class="ql-block"> 啊哩哩 啊哩哩,赶圩归来啊哩哩-----日落西山啊哩哩,散了圩啊哩哩,欢欢喜喜啊哩哩,回家去啰啊哩哩,啊哩哩赶圩归来啊哩哩,啊哩哩啊哩哩赶圩啊哩哩。……</p> <p class="ql-block">男声独唱《沁春园.雪》</p><p class="ql-block">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p> <p class="ql-block">女声独唱《卜算子咏梅》</p><p class="ql-block">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p> <p class="ql-block">女一声部小合唱《洪湖水浪打浪》</p><p class="ql-block">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清早船儿去呀去撒网,晚上回来鱼满舱。四处野鸭和菱藕啊,秋收满畈稻谷香,人人都说天堂美,怎比我洪湖鱼米乡。洪湖水呀长呀嘛长又长啊,太阳一出闪呀么闪金光啊,共产党的恩情比那东海深,渔民的光景一年更比一年强。</p> <p class="ql-block">女声独唱《今夜无眠》</p><p class="ql-block"> 今夜无眠,今夜无眠,让欢乐穿越时空,激荡豪情无限。来吧亲爱的朋友,来吧亲爱的伙伴,让我们为相约举杯祝愿,舞翩翩月也无眠,爱在天上人间,歌绵绵星也有约,美在梦想之间,心相连风雨并肩,未来不再遥远,情无限祝福永远,幸福岁岁年年。……今夜有约今夜无眠,今夜欢乐无限,今夜礼花满天。</p> <p class="ql-block">女声小合唱《红河谷》 </p><p class="ql-block"> 人们说你就要离开村庄,我们将怀念你的微笑。你的眼睛比太阳更明亮,照耀在我们的心上。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p> <p class="ql-block">女声小合唱《故乡的目光》</p><p class="ql-block"> 我的心,恋着你你的目光,路多长,你就会牵挂多长,走过那么多地方,经历那么多风霜,一条熟悉的小河,总在心头流淌,也许沧桑会黯淡时光,也许泪水会朦胧眼眶,因为你,前面的风不再冰凉,你慈爱的目光,温暖着我的心房。……你期待的目光,指引着我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男声小合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桃树倒映在明净的水面,桃林环抱着秀丽的村庄,啊!故乡!生我养我的地方,无论我在哪里放哨站岗,总是把你深情地向往。……啊故乡!终生难忘的地方,为了你的景色更加美好,我愿驻守在风雪的边疆。</p> <p class="ql-block">女声独唱陕北民歌《为甚不回来》</p><p class="ql-block"> 正月里盼到冬,腊月里盼到春,灰不沓沓月儿下照影影,黑夜里盼天明,盼成个树人人,盼的脚地扎下了根,盼的我泪花花结成冰,割的我就脸蛋蛋疼,哎嗨嗨,哎嗨嗨,我说八月十五九月九,挣多挣少你往回走,你二月出门时树生芽,树叶叶落光你回不了个家,哎嗨嗨,哎嗨嗨,哎嗨嗨,哎嗨嗨。</p> <p class="ql-block">女声小合唱《愿亲人早日养好伤》</p><p class="ql-block"> 蒙山高沂水长,军民心向共产党,心向共产党,红心迎朝阳迎朝阳,炉中火放红光,我为亲人熬鸡汤,续一把蒙山柴炉火更旺,添一瓢沂河水情深谊长,愿亲人早日养好伤,为人民求解放重返前方,重返前方。</p> <p class="ql-block">男声独唱《我把太阳迎进祖国》</p><p class="ql-block"> 在祖国边防最东端的角落,耸立着我们小小的哨所,每当星星月亮悄悄的隐没,那是我第一个把太阳迎进祖国,我把太阳迎进祖国,太阳把光热洒给万里山河,我持枪向太阳致以军礼,请它也带上我的光我的热,……请它也带上我的爱、我的歌。</p> <p class="ql-block">女声独唱《乘着歌声的翅膀》</p><p class="ql-block"> 乘着这歌声的翅膀,朋友你随我前往,去到那恒河的岸旁,最美丽的好地方,那花园里开满了红花,月亮在放射光辉,玉莲花在那儿等待,等她的小妹妹,玉莲花在那儿等待,等她的小妹妹。……</p> <p class="ql-block">大合唱《老师我想你》</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花开了,老师我想你,你的恩泽如绵绵细雨滋润我心底,夏天的蝉叫了,老师我想你,你的教诲似凉爽的风轻拂我身际,穿越人生的悲欢离合,老师我想你,走过循环往复的四季,老师老师我想你我想你,你是我最美好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  大合唱《老师我想你》将庆典话动推向高潮,在一片欢乐声中结束。</p> <p class="ql-block">附:庆典活动现场花絮</p>

老师

小合唱

合唱团

感谢

故乡

无眠

社区

今夜

洪湖

女声独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