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65 游毕棚沟

麻雀

<p class="ql-block"> 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p><p class="ql-block"> 早晨睡到八点多才醒,外面天气不错,我赶紧起来洗漱收拾东西,然后去旁边的超市想买点饮料,可里面没有我想要的,就出来开车直奔景区停车场。到了景区售票处简单了解了一下进景区玩的情况然后买票进景区,这时已经十点了,这里用身份证买票,然后进景区直接扫身份证就可以了,没有纸质票,坐景区车有票但也不检票。进了景区大门就是大巴车乘车点,这里离第一个观光点有三十多公里,这设计够狠的,到了观光点还要买电瓶车的票坐电瓶车去下一个观光点,大概是五公里,再买第三个观光点的电瓶车票是四点五公里,第三个观光点我只买了单程票,我计划从徒步道路回到第二个景点。是实话感觉景区里的风景还是挺漂亮的,只是天气差点,早晨起来时是晴天,可进了景区天就阴了,多少留点遗憾。下山时走徒步线路感觉挺好,空气好,边走边玩,还能看更多的风景。可在溪水边我想拍雪山下流水的风景,在我想站在水中石头上的时候,没想到石头那么滑,我的右腿整个掉到水里,右腿也下去一半,还好相机手机都没湿,这要是整个掉进水里就麻烦了。我穿着淌水的裤子往山下走,到了乘车点赶紧坐车下山,出景区时已经下午四点了,到了停车场,我赶紧换衣服鞋,然后开车往汶川方向出发。到了汶川县城我找了一家民宿,其实就是单元房,我看他们家能洗衣服,所以就定了他们家,可找他们家费了好大的劲也没找到位置,最后还是路边招揽住宿生意的人给这客栈老板打电话才带我到房间,而且停车也要单独缴费,等于这房子一点也不便宜。到了房间我提出要洗衣服,这老板他要帮我洗,我看出他怕我费水费电,但因为时间有点晚我还没吃饭,所以就交给他洗,其实我的衣服不算脏,只是掉水里沾点泥,过一下水能把泥洗掉就行了。我出去找了一家烤肉店,里面装修的还不错,东西吃了不少才花了八十七元,感觉价格不贵。吃完饭回旅馆,从洗衣机里取出衣服一看裤子上的泥一点也没少,跟没洗过一样,算了已经晚上十一点了,我也不想再重洗了,先挂在卫生间晾着吧,明天收起来等回到家再洗了。收拾完我准备洗澡时洗澡水已经凉了,我只好简单洗漱休息,明天再洗澡了。</p> <p class="ql-block">毕棚沟景区里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瀑布虽小,名字起的挺大。</p> <p class="ql-block">路边堆的小雪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