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泉支行支付服务适老化宣传情况报告

尚婷

<p class="ql-block">  为普及支付服务适老化宣传,让适老服务更安心。我支行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模式,以营业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同时向周边康巴什人工湖等老年活动场所辐射,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力度,提升老年人使用金融服务的“安全感”。通过逐步开展移动支付、手机银行 APP、云闪付等知识的融合宣讲,逐步解决老年人对智能化金融设备“不放心”“不会用”“不敢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和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增强老年人金融风险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p> <p class="ql-block">  我支行在康巴什人工湖宣传主要以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支付安全知识宣传,增强老年人保护个人敏感信息意识,切实维护个人财产安全。在现场为老年人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帮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等。我们“文化程度有限,流程有些复杂,我一直不太会用。好在有银行专门的工作人员给我服务”。66岁的李阿姨对银泉支行营业室工作人员的暖心举措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在现场还举办了知识套圈有奖问答活动,围绕老年人常见骗局、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怎样巧妙应对电信诈骗等方面对老年客户进行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解,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p> <p class="ql-block">  我支行网点“绿色通道”“爱心窗口”设置率达到 100%,老花镜、急救药箱、拐杖、轮椅、爱心座椅等助老服务设施实现全覆盖,打造“专人引导、业务全面、机具适老、环境温馨”的老年服务窗口,为老年群体提供“一站式”支付服务,着力满足各位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需要。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做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做百姓身边的贴心银行。</p>

诈骗

老年人

电信

宣传

支行

老年

知识

服务

支付

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