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浅语 感悟生活(—)原创

飘落的雪花(拒加微信)

星辰大海 <p class="ql-block"> 前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平时朋友圈发的生活感悟,虽不会一语惊人,但他是我们生活的写照,喜欢文字,没事玩个文字游戏,中国文字博大精深,意欲深刻,可以把美描绘到极致,可以把伤痛写到流泪,世界上没有那种文字可与中国文字比美。可惜我才书浅薄,没有华丽的词语形容不出来更深的含义。静静徜徉于文字天地,可以领略到远离尘嚣、远离名利纷争的世外桃源的极美风光,可以聆听到来自云水深处的曼妙。感悟人生,读懂生活,想自己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i> 星辰大海</i></p> <p class="ql-block">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黄昏的晚霞更有韵味,大海边上的晚霞也是更加美丽,晚霞透过薄薄的云层发出绚丽的色彩,映红海面,大海用博大胸怀接纳着晚霞的到来,亭台楼阁在夕阳下显得是那么安详和谐,此刻海面也平静如镜。风儿低吟,树叶摇曳,漫步在大海边的夕阳下,聆听大海拍岸,就是一种享受,什么也不用想,看着太阳慢慢的落在大海里,就会忘却一切烦恼,诗意生活无需去远方,眼前依然有诗情画意。</p> <p class="ql-block"> 一抹嫣红惊艳了天空,大海在晚霞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清风抚摇,大海浅吟。试问闲愁几许?唯有大海解忧。</p> <p class="ql-block">  大海可以百看不厌,喜欢平静的海面,浪花轻轻拍打着海岸,诉说着远古的故事,一朵朵浪花相互戏闹,推着前行,不知疲倦的欢喜。海风轻轻吹过海面,抚摸着浪花,任海浪在风的怀抱翻腾。</p><p class="ql-block">​ 我更喜欢狂风骤雨下汹涌澎湃的大海,狂风追逐着浪花用力拍打海岸,仿佛要腾空而起,浪花飞起重重到砸向岸边的石头,抒发着内心深处的呐喊,强有力的吼声响彻云霄,此刻我的心也会随着海浪起伏,把压抑的多日的烦恼通通抛向大海随着浪潮迭起,然后消失在无边无际的大海深处。</p> <p class="ql-block">  放慢生活的脚步,面朝大海放飞心灵,聆听海浪拍案的浅吟,让岁月在这一刻停留,让美丽在这一刻永恒。微风吹来远方的柔情,大海诉说千年的恋情,此刻静静的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忘却烦恼。虽然我们拉不住远去的时光,但我们可以留下着快乐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 大海本无忧,因风起皱,树枝本无情,因风起舞,海水本无心,因风缠绵,蓝天本无伤,因云而泣。</p><p class="ql-block">​ 今天风和日丽,海天一色,天蓝蓝海蓝蓝,站在岸边听海浪拍岸,远古的故事从遥远的地方飘来,浅吟低唱为谁吟?</p> <p class="ql-block">  细雨入海流,云雾寄深情,醉雨相思时,随风潜入梦。</p><p class="ql-block">​ 海风轻柔,海浪低唱,细雨浅舞,风剪浪花,小雨入怀,这风这雨这浪花让你陶醉,沉湎其中静静享受,等风等雨也在等你。</p> <p class="ql-block"> 夏日的海边夜晚,月色朦胧,灯光倒映在海面,波光粼粼,忽影忽现,仿佛随着广场舞的乐曲翩翩起舞。夏日的海边总是那么迷人,微风吹过,清爽舒服,蛐蛐高歌着夏日缠绵曲。</p><p class="ql-block"> 风含情,水含笑,悠悠杨柳风,轻轻浪花飞,景不醉人人自醉,醉心,醉情…</p><p class="ql-block">​ 海面本无忧因风起皱,清风本无心因水缠绵。清风吹起海面圈圈涟漪,层层叠叠,静坐海边遥望远方,任思绪泛滥,任思念漂浮。聆听海风的诉说,静赏海浪拍岸的喜悦,一风一水一缠绵,一花一草一世界,一觞一咏一心情,一文一字一相思。</p><p class="ql-block"> 夕阳已落入大海宽阔的怀抱,最后一抹嫣红依然眷恋着大海不肯离去,也想分享秋风追逐海浪的喜悦,也想听海浪拍岸的歌声。</p><p class="ql-block">​ 冬季的大海平静安然,清澈的海面微风吹过泛起层层涟漪,仿佛诉说着远古的故事,走在海边任海风轻轻划过脸颊,聆听海浪轻拍岸边的呼唤,静静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天蓝海澜,偶尔有鸟儿在空中飞过,宽阔的海面会让你心静坦然,深深吸一口清爽空气,使人心神清爽,平静的海面,轻声的海浪,美丽的浪花,消除你内心的任何烦恼,抚平你不安的情绪。</p> <p class="ql-block">  我打碎了夕阳,洒满一地碎影,却寻找不到昔日的影子,远方将夕阳揉碎,却没有诗的意境。我打碎了夕阳,只想喝一杯黄昏的酒,邀着月光大醉一场,让时光倒流,把夕阳换回晨曦。</p><p class="ql-block"> 我打碎了夕阳,把诗和远方揉进了月光,用桂花的芳香陈酿一杯美酒,邀着李白大醉一场。我打碎了夕阳,把思绪和无奈抛入大海,随波逐流,愿大海的波涛带走所有的烦恼。我打碎了夕阳,也揉碎了月光,洒落一地思念,里面全是曾经的影子。​</p> <p class="ql-block">  我打碎了夕阳,也揉碎了月光,洒落一地碎影,却找不到昔日的模样。我打碎了夕阳,搅乱了浪花,凌乱了水滴,拉长了远方,却没了诗意。我打碎了夕阳,把余光洒向海面,那情那爱醉了海洋。我把柔情给了远方,岁月还我沧桑,漫漫人生路,悠悠岁月情。</p><p class="ql-block">​ 我打碎了夕阳,揉碎了月光,洒落一地碎影,却无法找到曾经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 2023年6月20日整理于龙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