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岁月 留下的回忆(六)

拼一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月悠悠,时光荏苒,和根存分手后,心里总是沉甸甸的闷闷不乐,怎么也提不起精神来,往日的情景老在眼前浮现,我努力忘掉过去的一切,强忍着心里的压力,不能让他再出现在我的生活中。</p><p class="ql-block"> 很快到了收割小麦的季节了,我收拾好心情,打起精神来,和姐妹们投入了收割小麦的热潮中,望着无边无际的麦田,那金灿灿,黄澄澄的麦穗在田里摇晃着,像波浪似得翻滚着一浪赛过一浪,耀眼四射,一阵微风轻轻吹过,我仿佛嗅到了它们成熟的麦香味。</p><p class="ql-block"> 在队长的带领下,我和姐妹们手里拿着镰刀,肩上挑着担架,一路高歌,欢声笑语,来到了成到坡麦田,在队长的指挥下,给我们每人分了工,大家开始收割小麦,干的热火朝天,你追我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眼望不到边的麦田里,金黄色的麦穗,颗颗籽粒饱满,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大家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脸被晒的油黑油黑,汗水从头上流到脖子,把头发和衣服都湿透了,谁也顾不上擦一把,我们的心中就一个念想,赶紧把麦子抢收回去!</p><p class="ql-block"> 感谢老天对我们的眷顾,这几天沒有下雨,看到麦田割完一片又大一片的麦子,大家心里都说不上的高兴,为了早日完成任务,我们从早上摸黑出发,到中午才回家,顶着毒辣辣的太阳,忍着饥饿一步一步的把麦子担回去。就这样,大家不觉得苦累,看到小麦的丰收,喜悦的心情都挂在每个人的脸上。经过我们不协的奋战和努力,人担车拉终于把几十亩麦穗运回场上。</p><p class="ql-block"> 在打麦场上,我们每天加班加点到晚上十二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辛苦沒有白费,终于把麦穗脱粒完成。看着金黄黄的小麦堆成大山,大家高兴的喊着:今年的小麦丰收啦!小麦丰收啦!</p><p class="ql-block"> 村民们都盼望着早日把小麦分到家。这年夏天,沒想到,每户每人能分到八十斤以上,这是我们村历史以来最高的记录。当村民们听到这个好消息后,分到金黄灿灿的小麦时,激动的脸上流下了幸福的泪花。孩子们都跳着脚,拍手喊着:我们能吃上白面馒头啦!村民们都沉浸在一片欢乐中!</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为了庆祝小麦丰收,鼓励大家的干劲,村委领导决定,把各队的年轻人组织起来,开一场运动会,比赛的项目有跳高、跳绳、拔河、乒乓球、篮球、日子定在“八一”,同时还放假一天,到市里看电影《渡江侦察记》,大家都说不上的高兴,脸上都挂着兴奋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比赛的日子就要到了,村民们翘首期盼的是篮球赛。我和姐妹们经过几天的训炼,选出人数,前锋是迎春,春平,中锋是我,后尾是秋连,润娥,定下来后,到了八月一日这天,我们二小队的男子和女子,个个精神抖擞,意气奋发,一付准备上战场的模样,首先气势不能输了。</p><p class="ql-block"> 来观看的老人小孩,搬上小橙子,坐在周围,篮球场上灯火辉煌,黑压压的人群围在四周,好不热闹!这时,青年连长孙聚子拿着话筒,简单的说了一下比赛规则,人们很快的静下来,先上场的是我们二队的女子和三队的女子赛,两队的女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入场,仪式过后,正式比赛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那个年代,我们正是吐露芳华的青春时候,什么困难也能克服,虽然沒有运动服,只能穿着简单的便服,在赛场上还高兴的跑的你追我赶,由于平时沒有练球的机会,赛场上有的女子抱着球不敢打,也不松手,要不,乱扔球找不准目标,画面十分滑稽又可爱,两个队的队员抢着一个球,赛场上出现了很多犯规和丟球现象,这次比赛是首次参与,大家都尽力了!赛场上队员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都想打出好成绩来,但事与愿违,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两个队尽然连一个球都沒有投准,大家这时也乱了阵,不知如何是好,到最后结束几秒的时间了,迊春忽然抢到球,向我这边扔过球来,我趁大家都在慌乱疲惫之中,蹭的窜过去接过球,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最后时刻,我拼尽全身最大力气,找准目标,两手用力一推,球在空中飞起到投篮筐上“咔”“咔”的发出两声响,我想这下完了,只见大家张着嘴巴,瞪着双眼,出呼大家的意料,沒想到这个球随着篮筐边的两声响,终于跳到篮筐里,赛场上顿时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这时,我们快跳到嗓子眼心才放下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们两队的比赛成绩,二队女子篮球赛以1:0的成绩战胜了三队女子。姐妹们哈哈的笑着说:我们不是为了谁输谁赢,是我们参与了这次比赛很开心,以后我们有时间了多练习,争取下次比赛打出最好的成绩!</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 编辑/拼一把</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3年6月2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