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飞鸟

指尖舞

<p class="ql-block">突如其来的飞鸟</p><p class="ql-block">“老师!”</p><p class="ql-block">早上,正在办公室批改作业的我闻声抬起头来。只见我们班上的英语课代表用小小的手掌托着一只弱不禁风、楚楚可怜的浅咖色小鸟站在我面前。</p><p class="ql-block">迎着我诧异的目光,她回答说:“老师,这只鸟可能是被风吹雨打了,它孤零零地蹲在阳台上,估计是飞不起来了……”我赶紧拉开一只抽屉,暂时给小鸟一个栖身之地吧!只见这小家伙翅膀还湿哒哒的,它乖乖地站在抽屉里,两只圆圆的小眼睛怯生生地东张西望着。这时办公室里的姐妹们,有的找来了塑料盒子,有的拿来了面包屑,有的拿来了水……很快,大家七手八脚地就帮小鸟安了一个新家。</p><p class="ql-block">临近期末,大家手里的工作都很多,不一会儿,办公室里就恢复了宁静,大家又都开始各忙各的了。</p><p class="ql-block">突然,后面的甜甜老师叫道:“不好,小鸟飞出来了!”我赶紧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寻去,果然,小不点飞到了地上,正“唧唧唧”地叫着。我手轻轻一握,就逮住了它,把它放回了窝里。</p><p class="ql-block">看着它不安的小眼神,我想:也许是它想妈妈了吧!于是我连同盒子一起,把小鸟护送到了原来发现它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外面雨疏风骤,时不时地有雨点被风裹挟着打进阳台,我心里还是不放心,就在不远处默默地观察着。不久,初一那边来了两三个小男生,他们好奇地围着小鸟左看右看。我轻轻地对他们说:“你们不能惹它呀!不然它妈妈找不到它会着急的。”几个男孩子听话地走开了。接着又来了两拨孩子,看了一会儿,也被我劝走了。</p><p class="ql-block">这时,空荡荡的阳台上飞来了一只稍微大一点的鸟(我猜可能是鸟妈妈),只见它扑棱棱着翅膀,不停地在阳台东西栏杆之间飞翔着,边飞边叫,仿佛是在和小鸟说些什么。稍顷,只见小鸟跳出了盒子,也停在了没有挡风玻璃的栏杆边,眺望着远方。</p><p class="ql-block">这时,第四节课的预备铃声响起,我赶紧捧了作业走进教室。</p><p class="ql-block">话不多说,先订正作业。孩子们纷纷把订正好的作业送到讲台上,我赶紧帮他们批改完。</p><p class="ql-block">这时,我抬头发现,后面两排的男生少了几个。</p><p class="ql-block">“人呢?”</p><p class="ql-block">“老师,花非凡把小鸟弄回了教室,他们在小房间里。”</p><p class="ql-block">“这帮孩子,唉!”我赶紧催促花非凡把小鸟送到办公室,我们继续上课。</p><p class="ql-block">下课后,我来到办公室,只见媛媛老师正优雅地托着小鸟,面带微笑地看向摄影师小兰老师的镜头。小鸟也精气神十足地配合着。大家开心地摆出各种造型和小鸟合影着,办公室里充满着温馨幸福的空气。</p><p class="ql-block">马上就要下班了,我揣摩着,这只小鸟怎么安置呢?要不我带回家,给小猫萌萌做个玩伴吧?我心里不禁一阵窃喜。</p><p class="ql-block">这时外面的雨声渐渐小了,小鸟好像也与办公室的大家熟悉了,它自由地吃喝,自由地踱步,自由地低低飞翔着。不一会儿,小鸟飞到了北边的窗台上,就站在打开的窗户边上,遥望着外面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大家屏住呼吸,谁也不敢靠近,生怕一个不小心会惊动它失足跌下去!毕竟我们这是三楼啊!</p><p class="ql-block">这时,奇迹突然出现了!只见它张开翅膀奋力地向窗外飞去。我们惊掉了下巴,赶紧凑到窗前,看到它目标坚定姿态平稳地展翅朝附近的一棵大树滑翔而去,大家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p><p class="ql-block">看着它的背影,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小鸟也有自己的诗和远方,它不愿受人类的束缚,向往着自由广阔的天地,我们人类是鸟类的朋友,应顺势而为。愿人与自然共和谐。</p>

小鸟

办公室

老师

赶紧

阳台

只见

大家

这时

盒子

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