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女人

落艳芳飞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一个人最好有三次恋爱,一次懵懂,一次刻骨铭心,一次是死活一辈子都要跟着他的那种。而他,就是你百里挑一,而且也是别人眼里打着灯笼都难找的那个男人。当你决定嫁给他,你只是凭你的感觉就下定了决心,也许你根本都不懂而且还搞不清爱情究竟是什么,他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但你就是铁了心认定和接受他就是那个你想要嫁的人。其实,有很多人的爱情都是最初只带着一种观点或情绪或冲动,盲目的一蹴而就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于是,你开启了婚姻之路,一往无前。婚姻中,你和那个男人开始了各种交手,比如,三观碰撞,思维方式碰撞,生活习惯碰撞,角色碰撞……还有饮食习惯的不同,如你爱吃甜的,他爱吃咸的,还有性格的不合,如你喜欢清心独处,他喜欢狂野热闹,还有情感互动方式的差异,你喜欢卿卿我我,他喜欢简简单单,总之你们展开了那种男人与女人之间的较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男人要的很多,他需要你具备最基本的三个角色特性,即内助,情人,母性,而你要的只是,能给你提供“情绪价值”的男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都说结婚换来了稳定,但是也因此会失去些激情。婚后久了,老公通常把老婆当成了冰箱。不管什么时候,打开门就有食物,坏了就会感觉不方便,但是也不会去保养。这是婚姻中很正常的现象,可是对于一直需要爱的女人来说,这怎么可以呢?所以,女人就开始把稳定变成了不稳定,而有的男人把冰箱直接弄坏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不过男人很有意思的,你强了他受不了,你弱了他瞧不起你。于是女人被逼无奈开始练就十八班武艺,以获得精神上经济上的独立,保证最起码能把自己养活了,好以防万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有人说,人之为人不过几十年而已,这话听起来感觉有点沮丧,有点看淡人生。不过看一本好的书,看一篇好的文章作品,会有深陷的感觉,好像身心陪灵魂重生了一回。我不敢说自己参透了人生,却常常因为一本书,一首歌,一部电影,一副画面,一个场景,一句话,一个表情和眼神,就有了更多内心的体悟和感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抛开对不良现象和不良人品的不喜和不屑外,光从我之性情出发,还是比较坚持真诚和坚守传统。说白了在婚姻问题上坚决坚持从一而终的原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出生于典型的中国式家庭,接受传统的教育和父母灌输的思想熏染,更有那种卿卿我我的母爱的缺失,让我滋长出深程度的叛逆心,我觉得夫妻之间就应该无私的爱,父母与子女无论何时都必须牵挂关爱,父母应该无私的爱子女。因此我没能很恰当的在合适时间场合在儿女的生命里体面退场,这也是我经常反思会不会是因为自己母爱的缺失,而反扑于子女的一种刻意而为的好心好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虽然不是亲情上斩断,也没有给他们所说的空间,但是作为母亲我懂得边界感和分寸感。我深知儿女长大成人后两代人价值观和生活理念的差异。</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母亲的强势及可怕的把控感,拖着全家人一起陨落,父亲虽鞭长莫及,内心也有撑全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因宽容大度,一辈子没有大怒过,或者对子女发脾气过,以致于他什么抱怨都没有,坦然面对生活经历的一切,无痛无恙地笑离人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联想自己的人生,现实生活中的一地琐碎鸡毛,不足挂齿。没有成就感,也没有兴奋感,只有自以为的深远意义,关顾后代和颐养子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成长是件难言的事,带着新鲜、鲁莽、混乱、毛躁;力量横冲直撞,陷于混沌里,只能自我消耗。从混沌走向光明,一般需要几年,有人用了几十年,有人一生未长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谁的一生,不是过得轰轰烈烈,谁的婚姻爱情最初不曾好好卿卿?繁茂、热闹,各种跌跌拌拌、人来人往,各种伤心、摇摆、痛苦,末了一声叹息,都是人生常态。每个人身上都有时代的光影,平凡或荣光,贫贱或富贵,苟且或挣扎…… 每个人的心里,承载的不仅是一个人或平凡或光彩的一生,更照见了几十年的时代浪潮里每一段重要的时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不过到头来,男人与女人的纠葛,男人与女人之间的那些事,其实谁也说不清和道不明,既有男人的情深意长,女人的海枯石烂,也有我走我的阳关道,你走你的独木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爱情绽放于烟火,总有一瞬间的璀璨,但美好和幸福需要你和他的携手同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被自己说的都有点茫然了,但我还是相信,当曾经手机上的晚安,变成现实的亲吻,视频电话里的安慰变成现实的拥抱,所有的浪漫,化作余生共度。无论婚姻经历多久,生活会证实什么才是幸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岁月向晚,鬓已飞霜,愿一切静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相爱毕竟不是一种羞辱和凌掠,而是温暖和甜蜜。如果有一天,自尊和自信,都被人踩在了脚下,就真的要想想,对方是爱你,还是在统治你。不要因为害怕被人误解,而把自己过得很卑微。低入尘埃的爱情,其实是一种心痛。你需要的伴侣,最好是能够和你并肩立在船头,浅斟低唱两岸风光,还能惊涛骇浪中紧紧握住你的手不放。对相爱的人来说,对方的心才是最好的房子。世界太大,生命这样短。要把它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要为了成全爱情,委屈了自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