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荷”而来

雪莲花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荷花年年开,我也年年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人跟我说,拍荷花最好在雨天。我信了!真的冒雨去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雨一直下个不停。我将雨伞夹在肩颈上,用华为手机的长镜头寻找雨中的荷。</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看到了满塘荷花在雨中摇曳生姿,有一种凄凉的美。</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看到了雨中荷花的狼狈,粉嫩的花瓣低垂着、披散着、凌乱着、残缺着。</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雨中的荷花有一种别样的柔润之美,看着舒服。堆积的雨水从凝脂似的叶面蓦然滑落,此起彼伏,如一道道闪电。碧绿碧绿的荷叶亭亭如盖,飘落池塘的花瓣,粉嫩如少女的脸庞。就连微微荡漾的涟漪都是那么美,美得让人窒息!</p> <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3年6月18日</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黄兴公园、世纪公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