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见梨倍思量,愿梨树果报君安。

石味真人

<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一缕阳光照花姿,轻红淺妆绿扶枝。</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可轮回, 催人岁月皱纹知。</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六月中,也记不起有多少个日子没有去后山的那一遍我喜欢的绿野走走了,那里有不一样的风景,每次置身其中都有新的开怀畅想体验,让我生活增添不少乐趣。</p> <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山径迂行树林中,潺潺溪水伴步风。</p><p class="ql-block">六月好事邀我来,日融花气棠梨果。</p> <p class="ql-block">六月是一年中的半年的总结,是延续下半年的时间。</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一蓬云雨天地间,时光轮回草木更,</p><p class="ql-block">如烟如雾酿成诗,唯有悠然心可往。</p> <p class="ql-block">一路风景听溪流,忽然发现树丛有梨树,抬头看到梨子掛枝头,今天果然有意外的收获,远处密林里传来清亮的鸟声,顿刻间勾起我曾经在山岭里採野果的少年时光。</p> <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郊野见梨春已去,不见玉人初衣裳。</p><p class="ql-block">野径寂寞素香埋,时人匆匆不识梨。</p> <p class="ql-block">人生不就是一春又一夏地走过,日子就是这样错过了梨花开放的时光,但是又给了我们不断前行人的机会,在经过的某个日子里看到了梨子的美好结果!</p> <p class="ql-block">安下心来慢慢前行,享受着这份宁静致远,让我的思绪飞得更远更远,太阳透过一切都会带来一遍光明,明亮把我的思念带回我的故乡。</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p><p class="ql-block">独行野径日已斜 ,幽幽深溪小径流。</p><p class="ql-block">游子他乡知何处,啼鸟勾起少年时。</p> <p class="ql-block">(六)</p><p class="ql-block">正襟脱下不少愁,说与少年经历多。</p><p class="ql-block">闲装套上自由身,一路清溪隨心流。</p> <p class="ql-block">上天赋予了我们很多良好素质,我们要不断加强修养自己。厰开胸怀慢慢和心灵的沟通,当然会获得正道的心会亮堂常照耀。每个清晨都是我们出发的日子,不但是六月,是延续的时光,带领着我们登上一处又一处的美丽风景台。</p><p class="ql-block">“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p><p class="ql-block">——屈原《离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