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牟伟

<p class="ql-block">  今早醒来,发现有孩子给我发了一张语文成绩条,还有只可可爱爱敬礼的小猫咪。由11月份的第17名,到此时的第10名。这是又进步啦!</p><p class="ql-block"> 虽然一个字没有,但我想象得出,凌晨1:42,他得知成绩后酷拽酷拽的神情。本来,人家孩子已经是高中生了,所有的成绩属于自己的努力和高中老师的付出,但孩子想到与我这个只教他两年的初中的语文科任老师分享,着实还是被感动到了。</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从教26个年头了,也有许多时候,累到不想说话,委屈到无语,告诉自己:不爱了,再也不爱这些熊孩子了!然而,他们的一颦一笑,却总能牵动我的悲喜。成绩固然重要,但我更喜欢看到孩子们积极、坚毅,拥有爱与幸福的能力。在孩子中的我,才是开心的,有斗志的……或许,命中注定我与孩子们在改变未知的路上,时光不老,就不会散。</p><p class="ql-block">​</p>

孩子

成绩

第名

不爱

幸福

老师

今早

小猫咪

后酷

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