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湖公园游跑记

欢乐逗棒

武汉这几日,连日阴雨,昨天刚好有一段间歇时间,温度也适宜,出门锻炼一下。 万能的高德,有个十分可心的推送链接,虽不是那么精准,排名也不是那么回事,但时常看到一些陌生的公园,包括网友亲身踏足感受,足供参考。 这个公园就是这么知道的,一看是围绕湖水跑就有了兴致。 驱车直达,快接近目的的时候,感到十分亲切。 原来这里在华师一附中旁边,孩子在这里待过三年,三年里每周的接送,一下子涌入心中,一切仿佛历历在目。 当时送完孩子,没事还开车转过附近,一片荒芜的野地,别说楼盘了,连路都没建好呢。 肯定没有一个叫韵湖的湖面,鱼塘倒是有几个,估计是附近的楼盘开发时候配套建设的。 查查资料,现在叫韵湖我信了,因为此湖已非塘,它南接中国最大的城市内湖--汤逊湖,北连风景优美的南湖,成为光谷片区最宜居的区域之一。 还是老规矩,先围绕公园的最外圈的绿道跑起。 周边基本被楼盘包围,而且楼盘规模都不小,果然有个叫韵湖什么的楼盘。 这个公园对市民十分友好,有数个大门不说,间隔数百米就能看到为方便游人进出的档口。 唯一缺憾,绿道不宽,仅够俩人并肩。 想到口罩期间去南湖的某个公园夜跑的情景了,也是这么宽的路面,和晚上出门遛弯的人摩肩擦踵、左冲右突,十分的不爽。 很可惜已经忘记那个公园的名字了,等我想起来一定找个白天造访一次,把记忆图片化。 否则靠我的人为记忆,脑后在哪儿都不知道了~~~~笑 这个公园其实不大,跑一圈下来才一公里多点,但也算是武汉市最大的社区型湖泊公园了。 从第二圈开始,专找没跑过的路,乱跑一气。 一来是运动量要及格,二来是不枉此行。 边跑边欣赏着 实在是没路跑,就往这个小山坡上跑去。 爬坡跑和平地跑,需要消耗的能量大不相同,跑上来气喘嘘嘘滴。 往坡下跑去,感觉今天温度不高,心率又开始飙升。 我估计忽略了另一个指标,就是湿度,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闷吧,3、4公里后就感觉疲惫,浑身跟水里捞出来一样,衣服早已透湿,奇怪的是,没有感觉口渴。<div><br></div><div>当然都是自我感觉。</div> 达到我锻炼值后,一步也不想跑了。 转出来后,看到本市我最喜欢的武商生活馆,这里也配套建设有,这里应该达到宜居的标准了。 开车返回路上,仗着自己三年的往返经验,关闭了导航,结果还是上错了一个进口,看来“淹死的都是会水的”,道理深刻呀。<div><br><div>导航让我们无所不能,形成依赖,与此同时也降低了我们的能力,事物都是具备这样的两面性,所以,自己的事情自己干,不是冷漠的推辞,是爱的长远表达。</div><div><br></div><div>适逢父亲节,愿如山的挚爱,传递给每一个能同频共鸣的孩子。</div><div><br></div><div>此公园住在附近可以随时来转转,开车几十公里就算了,不作推荐。</div></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