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父亲节:谨以此文,献给天下已经远行的父亲!

🚚榕哥👣🚴🏻🚙寻幽探古

<p class="ql-block">今天是6月18日,父亲节。</p><p class="ql-block"> 早早起床,收拾下房间卫生,把换下来的衣服洗了凉了。11点带着小棉袄参加好友儿子的婚宴。</p><p class="ql-block"> 喜宴上充满了热闹、幸福的气氛,让人温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而身为父亲的我,16岁过四天父亲就离开了,一直陪伴身边的母亲在2022年11月16日也永远离开了我。我最思念最亲人,已都不在我身旁了。</p><p class="ql-block"> 没有父亲的父亲节,所有的祝福和问候,都徒留在心底,只剩无处言说的哀恸和挂念。</p><p class="ql-block">失去父亲的孩子,所有的遗憾和亏欠,都再难弥补,每当忆起往日情景,心酸总是让眼泪充满眼眶。</p><p class="ql-block"> 曾看过一句话“父爱是沉默的,如果感受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p><p class="ql-block"> 记忆里的父亲也是如此,不善言辞,严谨,守时,自律,默默地把一个家的重量都扛在了自己的肩上。</p><p class="ql-block"> 幼时记忆最深的有三件事,一是,在部队里,和父亲坐着吉普车到广东的一个海岛视察部队,和警卫员在海边捕捉能飞的鱼,事后父亲拿了个罐头瓶让我装里面带回家给妈妈姐姐看,并告诉我对面就是金门岛。另一件就是和爸爸到营部检查,战士让我喝了一杯酒醉了,是父亲背着我回家的,一路上没有说我,还满是开心的 ,记得那时趴在父亲宽厚的肩背上满满的安全幸福感。</p><p class="ql-block"> 另一件就是,有次父亲在俩位参谋拉扯的地图上指划着什么,我正好放学回家,见到,用手中的棍子挥向地图。这下惹火了父亲,被父亲用棍子抽打我的屁股和腿。好在被战士拦住,我立马大哭起来,掰着腿说起不来了,后被战士送到卫生院检查。记得妈妈几天都不理父亲,父亲的战友都说父亲下手太重。而我却偷着闷乐,连续几天掰着腿上学都是装的。</p><p class="ql-block"> 父亲一辈子为了事业,50不到就白了头发,记忆中却从未有过半句怨言。</p><p class="ql-block"> 从部队到地方工作父亲经历了太多无常,却依然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p><p class="ql-block"> 父亲就像夏天的风,酷热难耐时,总能给家人带来一丝凉爽。</p><p class="ql-block"> 父亲就像冬天的太阳,寒风阵阵时,总能给我送来无尽温暖。</p><p class="ql-block"> 父亲就像黑夜的路灯,孤独无助时,总能让我内心重燃希望。</p><p class="ql-block"> 一辈子最让我愧疚父亲的就是15岁时和同学打架,父亲提了一袋子水果到学校替我向被打的同学道歉。记得那时父亲并没有过多责骂批评我,只对我说了句“你父亲革命一辈子,从来没有受过批评,今反被你小子的老师训了。”</p><p class="ql-block"> 没想,这次后一年不到父亲因高血压离开了我们。</p><p class="ql-block"> 从此,风吹过我耳边,我却再也听不到父亲的叮嘱和教训了,也就从那时起,让我感受到了失去亲人的痛苦;却再也感受不到来致于父亲的关心;慢慢的学着去忍受生活的压力和责任。生活中只能感受到母亲的爱了。</p><p class="ql-block"> 时间推着人一步一步向前走,我却再也看不到父亲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父母亲,小的时候是怕他们,大一点开始烦他们,再后来是针尖对麦芒,见面就吵;再后来是瞧着就烦,总想躲着他们。可内心,一方面又觉得对他们有责任,应该对他们好一点,但就是做不出来、装都装不来;再后来,一想起他们就难过。</p><p class="ql-block"> 从前总觉岁月长,如今才知离别苦。</p><p class="ql-block"> 做了父亲后,随着年龄渐增,我才终于明白了其中的深刻含义。没有了父母,原来是如此难以释怀的痛。</p><p class="ql-block"> 终于到了能和父亲碰杯的年纪,却再也没有了和父亲碰杯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当我走过父亲走过的路,却再也无法和父亲促膝长谈一路走来的艰辛。</p><p class="ql-block"> 苦日子熬过去了,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您却看不到了,也享受不到了。</p><p class="ql-block"> 写到这里,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p><p class="ql-block"> 爸,我想你了。</p><p class="ql-block"> 远在天堂的父亲是否和母亲相聚了呢?</p><p class="ql-block"> 我多想,能在节日的热闹中,能与父亲把酒言欢,聊聊儿这一路的沧桑和变化。</p><p class="ql-block"> 我多想,能在余下的岁月里,沏上清茶一盏,跟您再说说心里话。</p><p class="ql-block">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p><p class="ql-block"> 人间的面,见一面少一面,父母与儿女的缘分,只有今生一次,唯有好好珍惜,才能少些遗憾。</p><p class="ql-block"> 今静静的坐在摊位上谨以此文,献给已早早远行的父亲,和永失父亲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祝愿天下父亲:节日快乐,健康长寿!</p><p class="ql-block">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常回家看看,别再徒留遗憾。</p><p class="ql-block">愿家家户户,都能常相聚,多喜乐。</p><p class="ql-block">今父亲节,愿此文带去儿子对父亲的思念,愿已经远行的父亲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 ​青丝白发一瞬间,年华老去向谁言。春风若有怜花意,可否许我再少年。一声啼哭来人间,生我我生把债还。空来空去一场梦,何必祈求再少年。春风纵有怜花意,吾也不想再少年。尝遍人间百味苦,惟愿余生度暮年。若能许我再少年,必听父母之良言。多读书来多赚钱,报答双亲许流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