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随想

何何

<p class="ql-block">文稿:嘉嘉</p><p class="ql-block">制作:何何</p> <p class="ql-block">父亲“走”了,四十年了!</p><p class="ql-block">农村人,不识字。跟他那一代人一样,一辈子,忙吃忙喝,生儿育女,对子女的期望,估计也是如此,能吃饱穿嗳,能结婚生子……</p><p class="ql-block">我大学毕业,单着呢,母亲早已故去,能给我找个媳妇,应该是父亲最着急的事!</p><p class="ql-block">果不然,70年春节,我从四川回家看父亲,他的关心,我发现了。</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卧室桌子上,有一个父亲的眼镜盒,那天,突然开着呢,上面放了一张照片,女孩的,很熟悉的面孔,小学同学,我记得,叫汪小桃,邻近一个村子的,听说后来变成了城里人。明白了,这是父亲的意思。我把照片反过来,放回原处……算是答复了[呲牙][呲牙][呲牙]</p><p class="ql-block">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感觉到心里有不少父亲的故事……</p><p class="ql-block">让我感恩的不是他让我来到这个世界,而是他对我没有什么太大的要求,不要求我“出人头地”,“光宗耀祖”……</p><p class="ql-block">最让我感动,让我高兴的是,他对我的信任,他在我受到十分委曲,真受不了的一次,他亲口对我说“幺呀,我相信你,孩子中,我最信你……”……</p><p class="ql-block">刘某人,写于2023年父亲节</p> <p class="ql-block">附:</p><p class="ql-block">我都快八十了,父亲</p><p class="ql-block">离世已四十年了,如果我还处于悲痛之中,“走”不出来,那就是我的问题了!</p><p class="ql-block">是孩子在父亲节,发了祝贺,我当时就想,我也该写写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写些啥呢,文字不宜太长,给人看的,要基本符合文字三性(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要求[呲牙][呲牙][呲牙][呲牙],在亲朋友人中,聊天,特别是要可读性,恢谐,有点小可笑为好,就写那个父亲在眼镜盒上放照片,急着给我找媳妇的故事吧……整个小故事,其一是要说我的父亲虽不识字,但有“文化”,若儿子不同意,也等于我没提过,少了尴尬;其二是说,我也懂,你正面朝上,我给你反过去,等于告诉了父亲,我看过了,这是一种默契,儿子也“聪明”呀……[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这个小故事,自我评价,符合文字三性,也没什么伤感,倒是还有点小“幽默”……</p><p class="ql-block">下面那一段,写的是感恩,也是实在话,父亲对我,没有过高的期望,我没有圧力,这太好了……</p><p class="ql-block">是看到如今不少做父母的,对孩子期望太高,可怜天下父毌心,但千万别给孩子压力过高呀……</p><p class="ql-block">刘某人于2023年父亲节的第二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