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新革命,无油烹饪更健康

梁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肥胖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并且变得越来越多。为什么会变胖呢?据我了解,通常情况下,油吃多了会导致人肥胖。当然,我说的是食用油。油中的成分大部分是脂肪,如果摄入过多,身体不能及时消化代谢,会造成脂肪囤积在皮肤下或内脏中,从而造成肥胖。除此之外,油吃多了还可能会引起许多疾病,如糖尿病、胰腺炎、冠心病、脑梗死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些都是常见病,危害人们的健康。我个人查找了一下资料,大概了解了一下油摄入过多与这些疾病之间的关系,不一定准确,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防患于未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糖尿病:油吃多了会导致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异常,胰岛细胞功能出现障碍,机体代谢紊乱,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及时有效被利用,引起糖尿病,严重时会出现并发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二、胰腺炎:油吃多了会造成血液中血脂增加,机体代谢障碍,消化酶分泌异常刺激胰腺细胞引起炎症反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三、冠心病:油吃多了还可能会导致血管内血栓增多,堆积在心脏血管中,就会导致心脏组织局部缺血、缺氧,出现局部坏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四、脑梗死:油吃多了会导致血液中血脂含量增高,血脂堆积在血管内壁形成血栓,脑部血管内血栓增多会引起血液循环障碍,长时间缺血、缺氧会导致脑组织坏死,局部会出现梗死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另外,结肠癌等癌症,可能与长期高油饮食有关。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减少油的摄入量。特别是老年人,身体机能退化,多油摄入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更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减少油的摄入量,用什么方法可以实现呢?别着急,听我给你说。那就是厨房新革命,无油烹饪技术。很多人第一感觉就是无油炒菜会好吃吗?实话告诉你,我用过,好吃。和铁锅炒菜的味道差不多。无油烹饪的目的并不是不上油,而是减少油的摄入量。油的成分大部分是脂肪,脂肪是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只是在常见的天然食物中,也都富含优质的脂肪。如蛋、奶、肉、海鲜、牛油、蔬果、豆制品等都富含脂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食用油在烹饪的过程当中经过高温会和食物产生反应,导致热量增高。这也是为什么在健康的食材,如果烹饪方式不当,热量也会暴增的原因。</span><b style="font-size:20px;">无油烹饪的目的是为了减少食用油的摄入,这并不影响我们从食物中摄取优质的脂肪。</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如何才能做到无油烹饪呢?随着科技的进步,一场厨房新革命,无油烹饪获得了成功。这就是邦家博士的电子产品厨房三宝。全电厨房,远离厨房油烟,让生活更加美好。它低碳,节能,环保,健康。是朝阳产品,符合国家低碳、节能、环保的大趋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厨房三宝指的是邦家博士的绿色食品还原机、智能烹饪机和煮易电子产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绿色食品还原机。能够有效过滤重金属,去除降解蔬菜上残留的农药,去除降减肉类上残留的抗生素激素等有害物质。洗出的肉类菜品更加鲜美,还原食品的本质。有“体外肝脏”之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二、智能烹饪机。低温烹饪技术,油温控制在180度,有效防止高油温裂解后产生的有害致癌物质(油温在200度以上就会裂解)。烹饪过程中无油烟产生,(油烟会直接产生苯丙芘致癌物)。红外线加热技术,上下立体式加热,省时省力省心,炒一个菜只需2—5分钟左右。炒出的菜、肉、鸡蛋、鱼虾等味美色鲜,尤其花生米,放几天都可口香脆。人称它为“机器人炒菜机”。烹饪时,它可把食物里的饱和脂肪酸变为不饱和脂肪酸。有效控制人体的“三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可能有人会问:智能烹饪机烹饪为什么不产生油烟?这是因为低温烹饪,油不会产生裂解,因此无油烟,有效防止苯丙芘产生。烹饪过程中,能使饱和脂肪酸转变为不饱和脂肪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活性碳双重除味过滤技术(烹饪时,多个菜不需清洗锅。烹饪时,一般菜不需加水。不窜味)。炒、炸、煎、烙、烧、烤、蒸、煮、炖等均可完成,锁住营养,是厨房里最理想最可靠,惹人着迷,值得依赖的好产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有氧烹饪技术(做出的菜肴,味道色泽鲜美),人称其为“天下第一锅”。人性化设计,有语音提示,防烫,双内胆(平底与搅拌互补的设计)。锅碗与碟盘用后好清洗,留下的油污,水一冲便净。又称其为,“一抹净”。这也间接说明:用过的盘子水一冲就净,说明肠道里不会挂上油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三、煮易。节能(平常煮、蒸饭食,只需三分钟左右,沸腾后放入保温桶即可。大骨大肉蒸或煮十分钟左右就可放入保温桶)。我曾煮过玉米棒,蒸过红薯,煮过块状的羊肉,特别的“鲜嫩好吃”…便携带(温度能保温七到八个小时)。借火源几分钟后,内胆底的聚能阀产生380度的热量,放在保温桶,以90度的温度散热继续微煮,不溢不糊。“低嘌呤,营养不流失,还保鲜”。一改过去多煮多炖,产生亚硝酸盐的痛点。我们知道,亚硝酸盐是致癌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有人会说,你这样做是不是帮企业做宣传、帮品牌做推广、为产品打广告呢?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我回答是哇,我感觉不对,我回答不是哇,你又感觉不对。如果我回答是为了推广健康理念,你一定感觉我有点虚伪。这么说吧,是我信任的一位朋友在做这个品牌的代理经销商,该代理公司申明:</span><b style="font-size:20px;">网上不售,每个产品都有编号与二维码。网上买的,公司一概不负责任。产品由代理商直接从公司提货。</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朋友有了好东西,就想给我分享一下。因为我的岳母行动不便坐轮椅,岳父有点老年痴呆,记不住事。父母也年事已高,经常忘东忘西的。我一直担心他们使用天然气、煤气、液化气会带来安全隐患,万一忘记关火了,损失会不会更大呢。感觉智能烹饪机可以帮我解决后顾之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相信我的一些朋友们也许会和我有同样的想法,他们想购买这样的产品也不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得到?我想帮我那位做代理的朋友宣传一下产品,也是帮我的朋友们了解一下具体实用情况。有需求的朋友可以联系我,我做中间商,肯定不赚你差价。直接让你和代理商面对面,我想学点雷锋精神,为智能厨房走进家庭,走进日常生活而为你服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二十年前,我所在的工厂面临转型,我们研发了当时中国第一代电动自行车。省里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通车时,浩浩荡荡我们200人骑着电动自行车去壮行。结果,有人说一百元的自行车,二三百元的跑车〈当年一种自行车,带变速的〉人们都嫌贵,上千元的电动自行车没有市场。结果,市场丢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三十多年前,我所在的城市有一个工厂,开发了一款海棠牌洗衣机。当年可是中国名优品牌,世界驰名商标,工厂门口每天人满为患,大货车排着长队几天几夜等着工厂装车发货。结果,没有及时更新换代,如今工厂倒闭,门可罗雀,工人下岗失业,一片萧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与时俱进,才能常变常新,健康饮食,无油烹饪,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远离疾病,要我们从现在做起。抓不住机会,可能就和我所在的工厂、城市的电动自行车,品牌洗衣机一样,丧失了机会,伤害的是自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