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CR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于网络</p> <p class="ql-block">  父亲是一头拉车的牛,风风雨雨,一辈子,在路上……</p><p class="ql-block"><i> 题记</i></p> <p class="ql-block">  敬爱的爸爸,今天是父亲节!我很想你!</p><p class="ql-block"> 因为是您,给了我生命,让我有感知世界的机会;是您,让我拥有了更广阔的天空;也是您,让我看的更高更远!</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不能陪您和妈妈过父亲节,但我会为您和妈妈祈福:点一盏心灯,照亮天堂的路,让天堂的爸爸妈妈不再孤单,相依相偎,相伴永远!</p> <p class="ql-block">  爸爸,在蜜蜂的眼中,花儿是天使,因为它给予了它生命的雨露!在花儿眼中,蜜蜂是挚友,因为它给予它生命的延续,而在我的眼中,您就是阳光,给予我温暖与恩泽!</p><p class="ql-block"> 从呱呱落地到哺育我长大成人,您花费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这其中的艰辛又有谁知道?</p><p class="ql-block"> 为了我和兄妹,您已经操碎了心,两鬓已经斑白,昔日的俊容早已不复存在,皱纹不知什么时候悄悄爬上了您的双颊,。日渐沧桑的身躯,日渐弯曲的脊背,日渐消瘦的脸庞……</p><p class="ql-block"> 爸爸,谢谢您!因为有您的陪伴,才让我留下的脚印那么坚定,那么有力,那么从容。</p><p class="ql-block"> 爸爸,谢谢您!</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吗?幼小的我体弱多病,瘦小枯干的……您总是拖着疲惫的身子在医院整整一夜不曾合眼,尽管白天工地上干了一天的重活累活。可是,不管您的身体有多么的疲惫,您总是耐心的哄我吃药,给我打针的姐姐还夸我是个勇敢的小姑娘。可她哪里知道,这都是您的功劳。</p><p class="ql-block"> 您总是用您长满茧子的大手轻轻抚摸我的额头,让我在您的爱抚下进入甜甜的梦乡。</p> <p class="ql-block">  看着我入睡,您的嘴角总是会扬起一抹浅浅的弧度,您自己呢?却总是不眠不休的守了一夜。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对我关怀备至,在您的百般呵护下,渐渐长大!</p><p class="ql-block"> 可我怎么能忘记?当我背上书包上学时,您的目光一直追逐我的身影,当我放学回家写作业时,您总是不忘搬张凳子放在我身后,然后坐在我身旁,慈爱的看着我写完作业。</p><p class="ql-block"> 当我捧回一张张奖状时,您总是高兴的不得了,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那时我明明知道我们家境不好,却仅仅因为有一次下雨淋湿了,不懂事的我硬是吵着闹着要您给买新雨伞🌂。为了给我买雨伞,您每天出门更早了,但回来也更晚了,为这,您甚至一度戒掉了多年的不良嗜好~抽烟。</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的一幕幕,像电影般在我脑中闪现,让我感到甜蜜,温馨和温暖,您对我所做的一切,无论是狠狠的打,还是严肃的骂,或是自豪的夸,都源于您对我深深的爱… </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当我准备参加高考时,您忐忑不安地喝醉了酒,百般的阻拦我去参加高考?那一刻我哭了,哭的成了泪人儿……您醉的不省人事,原因是您怕我一去不回…离开您!</p><p class="ql-block"> 爸爸,挚爱的爸爸,虽然您不轻易地对我说爱,可您却用您的行动最好的诠释了这一切。</p><p class="ql-block"> 爸爸,女儿永远也忘不了您走时,那充满牵挂和眷恋的眼神,女儿知道,您虽然和妈妈在艰难的生活中仅仅度过19个春秋,但心头最牵绊的还是妈妈……一个和您相伴短暂而又是一生中唯一的女人!</p><p class="ql-block"> 妈妈先你而去,您又把牵绊转嫁给了我们兄妹,倾其毕生的心血浇灌我们成长!</p><p class="ql-block"> 爸爸,在我们兄妹的言谈中,您似乎从未离开我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爸爸,我的好爸爸,您对女儿的好,女儿永远都铭记在心。花儿用芬芳感谢自然;树木用翠绿感谢自然;您对女儿所做的一切,女儿无以回报,只有用最真挚的谢意感谢您!</p><p class="ql-block"> 爸爸,谢谢您!</p><p class="ql-block"> 爸爸呀,如果有来生生,我愿意再做您的女儿,继续享受您的疼爱和关怀!再补上这辈子欠您的孝心!</p><p class="ql-block"> 爸爸呀,多想下辈子你我转换角色还做父女,让您也感受满满的父爱……</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您的爱,比天高,比海深;您的爱,说不完,道不尽;您的爱,是人世间最厚重的爱!拥有它就拥有了世界上最伟大的财富!</p><p class="ql-block"> 爸爸,您是我一生的幸福!您值得我用一生去歌颂!!!</p><p class="ql-block"> 父亲节敬上</p><p class="ql-block"> 女儿</p><p class="ql-block"> 2023.06.1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