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帕

暮词赋

<p class="ql-block"><b>  童年往事许许多多,随着岁月流逝,大多已经变淡或遗忘,但是,爸爸的那方白底蓝格的手帕,却经常在脑海浮现。</b></p><p class="ql-block"><b> 五十年代,人们的生活并不富裕,孩子的零食更是少之又少,我却从来都不缺少。记得爸爸在市政府上班,每当爸爸要下班时,刚上小学的我就会站在外廊张望,等着盼着爸爸回来。当爸爸的身影出现在远处,我就用最快的速度跑去迎接,这时,爸爸一边笑着一边得意的举起手里那个用手帕包着的小包,好似德胜班师回朝的将军,待我跑到身边,爸爸就停下脚步,让我从手帕缝隙看他买给我的东西,或菇娘、或榛子、或玉米花、或山里红 ••••••,我高兴的笑了,爸爸满足的笑了,总之,我们都沉浸在幸福里。</b></p><p class="ql-block"><b> 现在爸爸已经离开多年,但是,爸爸的爱一直都在。正是这份爱,陪伴我走过人生坎坷荆棘,走进夕阳。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我的父爱包裹在那方白底蓝格手帕里。</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