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名字镌刻在纪念广场

刘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年的父亲节,不由得会让人更加思念父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得在二零零三年国有企业改制的最后一个职工代表大会上,好多职工代表都不由自主地泪流满面,我的泪水也如同流入海洋的断线珍珠,想收~却收不住!</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知道当时国有企业改制大趋势已定,唯有祝愿改制后的企业欣欣向荣,原企业的职工个个安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顶替父亲的工作到国有企业上班,在财务岗位上考取国家助理会计师证,受到过优秀财务工作者的奖励,尤其是同时兼任着会议文字稿件的写作,曾有机会调到行政机关工作,可我不想去,我想在父亲工作过的地方和大家一起同呼吸、共命运!我一直在用打造百年企业,传承给后人坚实基业的精神,对待着分管的工作,那时脑子里一直盘旋着一个问题:我用什么来告慰父辈?</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父亲出生于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徐家店镇上吼山村,一九四四年在山东省牟平县井口村自愿入伍,成为一名军医,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一九六四年编入军官预备役支援大西北,成为平运司诊疗所的所长,一九八四年逝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母亲出生于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东村镇姜家村,一九四七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九四八年十月与同村的几个姐妹一起自愿入伍,成为战地医院的医护人员,复原后随父亲迁居甘肃,二零一八年逝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父母初次相遇是在战地医院,母亲所在的部队接待了一批朝鲜战场上送来的伤员,得知有一个为抢救战友身负重伤、被人称赞的英雄是她的山东老乡,不由的让她引以为豪,之后两个老乡走到了一起。</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父母来到大西北后由于诸多因素,父亲离世前再没能回到他魂牵梦绕的老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幸遇见和走进美篇,二零二零年母亲节发文<a href="https://www.meipian.cn/2xn3awxe"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母亲节的樱桃</a>,美友看到了母亲的档案简历,告知母亲符合山东省老战士纪念广场的刻名条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零二二年母亲节我写文<a href="https://www.meipian.cn/46i65vji"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思念母亲</a>,再次收到热心美友推荐刻名的建议,加上老家堂姐说族人写家谱记挂着父亲和后人,我说待我找到父亲的档案一并呈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零二二年十一月我们发起了“做父母的苦与乐交流圈”首次有奖征稿活动,找到父亲档案后我写文<a href="https://www.meipian.cn/4jl8ti1c"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军医爸爸</a>,参与十二月的有奖征文,获得了美篇颁发的“特殊贡献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时美篇官方授予我“二零二二年度美友圈卓越管理者”荣誉证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三月二十四日星期五早晨九点半,我一人在家接到山东济南打来电话,温馨的女士告知:您父母的刻名已经通过,请确认一下证书的收件地址……</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二零二三年清明节之前,我的心愿实现!放下手机,我激动的边独自鼓掌、边放声大哭!</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五月三十一号,我收到了老战士纪念广场管委会寄来的刻名证书。老战士纪念墙刻名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整个流程中的工作人员态度都相当和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父亲的名字刻在27军纪念碑,第955排第215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母亲的名字刻在27军纪念碑,第955排第216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山东人民政府没有忘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站立起来而浴血奋战过的老兵,老家的乡亲们没有忘记漂流在外为国家建设艰苦奋斗过的游子,父母又和思念的战友们聚在了一起,终于可以~魂归故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谢美篇平台,感谢提供给我信息的美友,感谢收藏和帮助找到我父亲档案的热心人,感谢老家的乡亲们,感谢山东省老战士纪念广场的同仁,今年我以此事来告慰父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爱的爸爸妈妈,山东是我们深爱的家乡,老战士纪念广场云聚着你们牵挂了一生的战友,这是纪念抗日战争以来中国军魂的圣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敬礼!老一辈最可爱的军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基业长青!</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文字:刘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编辑:刘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背景音乐:中国军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图片来源:自拍+网络+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管委会及爱心人士提供,感谢原作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