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牧心

<p class="ql-block">那年秋天,我从赤道飞回北纬38度的东北老家,就职于一家私企。那个冬天,我带着妈妈给我买的小手套敲打着键盘,吃着食堂里热腾腾的酸菜馅大包子,开启了新的一段职业生涯。</p><p class="ql-block">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在四季轮回的交替中,工作还算顺心。遇见很多不错的朋友。人的磁场很重要,和善良的人在一起会让自己充满阳光。遇见亦师亦友的上司,每一天的能量都是满格。</p><p class="ql-block">当事业和自己的兴趣撞个满怀的时候,爆发力就像个小宇宙。紧接着升职加薪接踵而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工作之余,培养一下个人爱好。陶冶一下情操真的挺好。在冬日暖阳下写,在风和日丽的午后写。写着写着发现了文字的生命力,发现心情舒缓了,发现心静如水了。</p> <p class="ql-block">摄影也是我的爱好之一,尤其是拍摄不起眼的花花草草。七年的光景如白驹过隙,我敢说我没辜负光阴,更没辜负自己。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缘分的尽头不需要任何理由。刹那芳华就在弹指一挥间。我不想说不舍,只想欣然接受。人海中遇见之时,料峭,寒风,冬雪。人海中消失之时,夏涤,蝉鸣,酷暑。不想道别,怕伤感。不想再多看一眼熟悉的环境,我怕举棋不定。急流勇退并不是懦弱而是成全。当下,我理解的转身才是识时务者为俊杰。下一程,山高路远,我再次独自前行在人海里。希望这段回忆里写满的都曾经热血沸腾,双向奔赴热泪盈眶的那份感动,是你气场全开护我周全,令我如鲠在喉的那份感动,这一程,也一定会是我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巅峰之作。谢谢你们陪我一路书写。铭记于心的永远是那份知遇之恩。归去来兮,希望大家都能翻山越岭,彼此约定在下一个高处不见不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