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感恩妈妈

柳夏

<p class="ql-block">父亲节仿佛与我们无关,父亲健在看起来很年轻,其实快70岁了,记忆中他一直都是冷若冰霜,唯一的一次触动我的是我出嫁时他祭祖,听他说话有点哽咽,我也满眼泪。</p><p class="ql-block">人到中年,越来越不想说假话去感恩父亲,所有的亲情只来自母亲,其实儿时也难感受母爱,妈妈一生劳累操心,我又是留守儿童。</p><p class="ql-block">从我结婚生孩子后,一点一滴的感受妈妈的爱,对孩子对我生活上的关心 ,对我经济上的帮助,骑摩托车意外花了点钱,妈妈担心的不得了出了一半的钱。</p><p class="ql-block">妈妈不怕吃苦,但精神上饱受爸爸的冷暴力,一辈子感觉不到爸爸的爱,常说爸爸是冷血动物,即使他做了外公后也没改变他,都说隔辈亲,在他身上看不出来丁点,偶然的一次逗小孩,我妹妹都激动的记录拍了照片。</p><p class="ql-block">妈妈也是60多岁的老人了,可她还在照顾快90岁的外婆,外婆老年痴呆五六年了,生活不能自理快一年了,真的心疼我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怪自己没有能力,做两份工作,顾及不到妈妈,自己的小家庭经济困难。</p><p class="ql-block">昨天给妈妈染头发,白头发去了一半,妈妈总是乐观的说,还好我身体保养的算好,别人还说我没什么皱纹(我感谢身边的好心人这么安慰我妈)还能照顾外婆。</p><p class="ql-block">时光时光你慢些吧!不要让我的妈妈变的太老了,我还来不及报答她。</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