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在日中开放

若园

<ul><li>最留恋这向南的院子</li><li>云山之下清冽的荷池</li><li>透过昏黄古老的窗户</li><li>静看你含苞怒放</li><li>摇曳生姿</li><li>连你凋零枯萎的模样</li><li>都那么令人着迷</li></ul> <ul><li>而所有风霜雨露</li><li>愁苦与忧伤的最后</li><li>结藏</li><li>在一蓬莲心</li><li>从未弥散</li><li>不为人知</li></ul> <ul><li>如若生命如此绽放</li><li>含蓄</li><li>至死美丽</li><li>何惜将此碌碌无为的年华</li><li>换取你一季的花期</li></ul> <ul><li>如今我终于抛弃尘世</li><li>抛却俗身</li><li>走出院子</li><li>透过岁月的窗棂</li><li>纵身一跃</li><li>把生命</li><li>投向真实而又梦幻</li><li>这一框仙景</li></ul> <ul><li>流连其间</li><li>满眼青翠</li><li>满腮胭红</li><li>满身芬芳</li></ul> <ul><li>随着微风</li><li>心花怒放是我</li><li>清冽池边</li><li>顾盼生姿有我</li></ul> <ul><li>手里举的</li><li>不是荷伞</li><li>而是我连理同根的枝叶</li><li>我的腿脚迈入池塘</li><li>仿佛扎向淤泥的藕尖</li><li>而我抑郁已久的心结</li><li>也渐渐</li><li>随着这沁人心脾的馥郁</li><li>氤氲融化</li></ul> <ul><li>最终忘却了自我</li><li>浑然不知</li><li>是人是仙</li><li>是水是荷</li></ul> <ul><li>“荷花在日中开放</li><li>丢掉自己的一切所有”</li></ul> <ul><li>最终</li><li>在这个崭新的初夏</li><li>丢掉一切所有的我</li><li>长成一株荷莲</li><li>以我无以伦比的美丽</li><li>回报你们</li><li>所有的热爱</li></ul> <ul><li>摄影/后期 风尘大侠</li><li>文字 梁山石</li><li>编辑 若园</li><li>场景 广州从化钓鲤村</li></ul>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谢谢您的欣赏🌺</p> <p class="ql-block">备注:从化钓鲤村东成荷花园,目前是广东最大荷园,总面积达200多亩,门票10元/人,荷花2元/支(送荷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