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讲自己的故事(二)

黄征9212407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生下来56天,妈妈就去上班了,把我交给了姥姥。</p><p class="ql-block">姥姥一个人带着我,还要给全家人做饭,该吃奶了,姥姥拿个奶瓶子喂我,不是妈妈的奶,我可不吃,姥姥使劲往我嘴里塞奶瓶,我就使劲闭着嘴,奶瓶塞到嘴里,我也不咗奶。</p><p class="ql-block">把姥姥急的够呛,这怨我吗?五十六天里我都是吃妈妈的奶啊!</p><p class="ql-block">还好妈妈两点多就回来了,我终于有奶吃了!</p><p class="ql-block">后来妈妈把午饭时间和喂奶时间加在一起有一个小时,每天十点多回家给我喂奶,我才不挨饿。</p><p class="ql-block">再后来我大一些了,妈妈上班中途就不回来了,给我吃上了奶糕粉。这个奶糕粉吃了就不饿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两岁了,姥姥说要搬家。</p><p class="ql-block">也是,姥姥家就一间房,我还住在这里,爸爸有时候从学校回来也住在姥姥家,幸亏地震以后姥姥家的床铺都是上下两层。</p><p class="ql-block">我有点舍不得现在这个地方,我喜欢那个叫天津市体育馆的地方,门口那个大碗一样的高台可是我最喜欢去玩的地方。舅舅经常把我举起来放进大碗里,站在那个大碗里面挺高,但是我不用害怕掉下来,我能在里面玩很长时间。看马路上跑来跑去的汽车,还有头上长着两条小辫子的,真有意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还舍不得姥姥家门口有个叫小杰的弟弟,他跟平常的小朋友长的不太一样,嘴唇厚厚的,眼睛里面白的很多,脸也长得和我的不一样,有人说那叫“国际脸”,我不懂是怎么回事!</p><p class="ql-block">反正没有人跟他玩,他有个哥哥也不跟他玩,他总喜欢跟着我,我干什么他都跟在后面,嘴里一直喊着“姐姐!姐姐!”</p><p class="ql-block">他愿意跟着就跟着吧!</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拉着嘎嘎响的小鸭子走在胡同里,他跟着我,跟着跟着就踩着我的小鸭子。小鸭子的翅膀就断了,耷拉在地上。</p><p class="ql-block">我生气了!</p><p class="ql-block">这个小鸭子是我生病的时候在看病的医院门口买的!</p><p class="ql-block">我有办法,我拿着小鸭子就去找小杰的妈妈,让她再给我买一个小鸭子。</p><p class="ql-block">小杰的妈妈可不像我妈妈一样年轻,她跟我姥姥一样大。她嘴里说着赔我一个,用线把小鸭子翅膀缝上了,告诉我“行了!”</p><p class="ql-block">我一拉,小鸭子真的又能走了!</p><p class="ql-block">我想,我要是搬走了,就没有人跟小杰在一起玩了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我还是搬走了!搬的好远好远,我管那个地方叫大开洼,一点也不好。</p><p class="ql-block">也有好的,姥姥家的房子变得很大很大,有三间房子。最好的是我爸爸妈妈的家一起搬到了姥姥家的楼上,说是姥爷找朋友帮忙换过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就是在新家楼道里拍的,自行车是姥姥给我买的,我的姥姥最喜欢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岁了,我上幼儿园了,南开区九幼离我家很近,早晨也许是姥姥姥爷送我去幼儿园,也许是爸爸送我去幼儿园。</p><p class="ql-block">爸爸送我去幼儿园,都是他骑车,我在后面跟着跑,一直跑到幼儿园门口。我还挺喜欢这么跑的!</p><p class="ql-block">幼儿园的老师都喜欢我,尤其有个孟老师,眼睛亮亮的,辫子长长的,对我最好。记得一次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把裤子尿湿了,孟老师没说我,只是帮我把裤子脱下来,用小被子把我围起来,让我在小床上坐着。</p><p class="ql-block">小朋友放学了,孟老师找到接我的姥爷,让姥爷回家给我拿裤子。小朋友都回家了,孟老师一直陪着我,又帮我穿上新裤子。</p><p class="ql-block">我就更喜欢孟老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我在北戴河的海边玩沙子的时候拍的,我四岁。</p><p class="ql-block">是爸爸带我到北戴河去找妈妈。</p><p class="ql-block">妈妈第一次离开家,离开我和爸爸,爸爸问我想妈妈吗?我当然想妈妈,我这是第一次晚上睡觉看不见妈妈。</p><p class="ql-block">我看得出来,其实爸爸也想妈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看见大海,这么大,望不到边,妈妈爸爸让我在海边踩踩水,我不敢,我害怕,他们拉着我走进白色的浪花,我使劲往后退。</p><p class="ql-block">还是沙子好玩,我能挖一个山洞,还能堆一个城堡,想怎么堆都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爸爸住在北戴河海滨的旅店,妈妈住在她疗养的地方,晚上我不愿意跟妈妈分开,我就哭着不走。</p><p class="ql-block">妈妈不敢留我住下了,还是跟妈妈一起的小郑阿姨胆子大,她坚持说留我住一晚没事。哎,我的妈妈胆子就是小。</p><p class="ql-block">小郑阿姨还是把我留在了疗养院,晚上妈妈和小郑阿姨把我带到大海边。</p><p class="ql-block">晚上的大海真好看,我玩过的沙子都变成了银白色,妈妈告诉我那是月亮光照的。</p><p class="ql-block">是啊,大海的上空有一个大大的圆圆的月亮,我想它是怕大海晚上害怕,来陪着大海吧!它就像大海的妈妈,一到天黑,它就来守护着大海,跟我的妈妈守护着我一样。</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