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父亲写一首诗

郑晓琴

<p class="ql-block">六月</p><p class="ql-block">草木葱茏 瓜果飘香</p><p class="ql-block">因了有一个属于父亲的节日</p><p class="ql-block">而变的更加温馨</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有一种呵护</p><p class="ql-block">朴素无言却最温暖</p><p class="ql-block">世上有一种付出</p><p class="ql-block">不求回报却心甘情愿</p><p class="ql-block">世上有一种爱</p><p class="ql-block">叫你陪我长大</p><p class="ql-block">我陪你慢慢变老</p> <p class="ql-block">父亲的一个地道的农民</p><p class="ql-block">平凡而又普通</p><p class="ql-block">他没有叫得响的名气</p><p class="ql-block">更不是一个英雄</p><p class="ql-block">农活就是他的杰作</p><p class="ql-block">庄稼就是他的精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站在麦田中</p><p class="ql-block">就是田野间最美的一道风景</p><p class="ql-block">岁月镌刻着他的名字</p><p class="ql-block">一季又一季的庄稼</p><p class="ql-block">把他塑造成了一个名人</p> <p class="ql-block">是的</p><p class="ql-block">父爱就是一座山</p><p class="ql-block">它会在我困难时给我力量</p><p class="ql-block">它会在我迷茫时给我方向</p><p class="ql-block">它会在我失落时给我信心</p><p class="ql-block">它会在我成功时给我祝贺和警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爱</p><p class="ql-block">是支撑我们生命的伟岸的山</p><p class="ql-block">父爱如山</p><p class="ql-block">它没有修饰</p><p class="ql-block">没有言语</p><p class="ql-block">始终耸立在我的生命之源</p><p class="ql-block">伴我走过坎坷</p><p class="ql-block">伴我走过阴雨天</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爱叫父爱如山</p><p class="ql-block">有一颗心叫父女连心</p><p class="ql-block">有一份情叫情深似海</p><p class="ql-block">有一个节日叫父亲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父爱高如山</p><p class="ql-block">我也曾在心里一次次的丈量</p><p class="ql-block">在如海的词藻里</p><p class="ql-block">寻找如山的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即使穷尽余生</p><p class="ql-block">岁月烧白了您的黑发</p><p class="ql-block">流年压弯了您的脊梁</p><p class="ql-block">而您却背着太阳追赶四季</p><p class="ql-block">赋予子女温暖和灿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时光如水 岁月无痕</p><p class="ql-block">父爱总是无言</p><p class="ql-block">父亲啊</p><p class="ql-block">您谆谆的教诲</p><p class="ql-block">一直是我前行的灯塔</p><p class="ql-block">您陌上东风般的话语</p><p class="ql-block">吹开了我云崖暮雪的千千心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爱如山 恩深似海</p><p class="ql-block">父爱像太阳</p><p class="ql-block">无私温暖</p><p class="ql-block">父爱是一首诗</p><p class="ql-block">一首深沉厚重的诗</p><p class="ql-block">一首融化于血液和骨髓里的诗</p><p class="ql-block">提笔</p><p class="ql-block">我为父亲写一首诗</p><p class="ql-block">诗的名字就叫《父爱如山》</p> <p class="ql-block">作者:郑晓琴</p><p class="ql-block">爱生活爱运动爱旅游,喜欢偶尔写点生活的琐碎寻常,喜欢平淡的生活,还有平凡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