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绫屏书法班的美篇

张绫屏书法学校全老师

<p class="ql-block"> 凌霄之约</p><p class="ql-block"> 阳台凌霄花已开放半月之久,我 早就想约好友聚餐赏花,一睹凌霄之风采。古人以文会友、以武会友,虽然我们的造诣远不及先人,但是我们也来个以花会友,来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今天终于如愿以偿,约来几个好朋友好姐妹,一起共享赏花带来的惬意安然之乐!</p> <p class="ql-block">两个姐妹儿,今天早早就到了,一个姐妹还带着“拍照支架”,这架势,一看就是准备大显身手,露一手她的摄影技术,果不其然,直奔主题——阳台凌霄花,立马开启了拍照模式,左拍右拍上拍下拍的,不放过每一个死角,哈哈哈!还扬言:搞个摄影比赛。这就是唯独天下仅我有,几枚绝版的好姐妹好朋友的一贯做派!</p> <p class="ql-block">一阵阵微风吹来,凌霄花轻轻摇晃,好像在代主人向姐妹们点头问好。一串串凌霄花迎风飘扬,恍若神话中的仙女,在蓝天白云中翩翩起舞,壮美极了,此时此景,姐妹们兴奋不已,纷纷前来与凌霄花摆拍,一个个风姿卓约,和艳丽的凌霄花有一比,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她们的热情高涨,几个小时下来,雅兴未减,直到太阳当头照,硬是顶不住太阳晒,才撤下阵来休息。</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开始围坐在茶桌上,意犹未尽,一壶红袍茶香,畅饮交谈,无话不说,各抒己见,有花点缀,有茗茶品尝,有知己畅谈,此时此景,今生足矣!真可谓是情投意合,臭味相投,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的每次聚会都一样,都是彼此敞开心扉的畅谈,毫无保留情感,其中有彼此的关心,彼此的鼓励,时而开怀大笑,时而争得面红耳赤,却不会放在心上。这就是所谓的“莫逆之交”吧?</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凌霄花,比去年的凌霄花开的更多更旺更美,为啥美的如此令人陶醉?哦,原来她不仅仅是凌霄花,她还是友谊之花,姐妹之花啊,我不再是孤芳自赏,而是和姐妹们共享凌霄之美!凌霄花之所以百看不厌,她的精美灵魂,是细细品味出来的,就如淡淡的清茶,也需要细细地品,才越品越浓,越品越香!我们的友谊花也需要细细品,友情才会越品越深,越品越浓!</p> <p class="ql-block">今生今世,我能有幸遇到你们,是我的福气,我会珍惜我们的每一份友情,也许随着时光的推移,各有各的家庭琐事,或许相聚越来越少,也许会疏远,但是无论将来如何。我都不会淡忘我们的友情。我们的友情是一粒种子,永远都会在我的心里萌芽,抽叶,开花,结果。而那种绽放时的清香也将伴我前行一生一世。</p> <p class="ql-block">我词穷,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一时难以表达完美,总而言之,感谢友情时光不老,友谊不散,感谢姐妹们的陪伴,感谢生命里遇见你们。</p> <p class="ql-block">我就是单纯的喜欢凌霄花,目的也很单纯,就是想与姐妹们共享每一份喜悦。没想到两个姐妹,竟然还为我写美文,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现将她们的美文也一并附在此美篇上,共大家欣赏!</p> <p class="ql-block"> 夏天最美的凌霄花</p><p class="ql-block"> 子 由 / 随记</p><p class="ql-block">我见证了凌霄花背后的动人故事,我见证了夏天灼艳而温暖的凌宵花是最坚强的女人花</p> <p class="ql-block">她,把老公(张家界本土书法家)照顾得那么好,躺在医院病床上三年多了身上没有生一个褥疮。</p> <p class="ql-block">她对自己也那么好,一次她独自一人去北京检查甲状腺结节,医生说不排除恶性的可能,她顿时五雷轰顶。后来她一个人来到北海公园,开着溜冰车漫无目的地转了四小时,她想了很多很多,她想到了玩伴娇二抗癌十几年,因为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追求,至今活得比正常人还潇洒快乐健康,于是她所有的恐惧压力完全释怀。“天道无亲,常与善人”,最终结果良性。</p> <p class="ql-block">她把事业做得那么好,凭一技之长,风生水起。,独自把家打理得那么好,整整齐齐,井井有条,一尘不染,书香氤氲。</p> <p class="ql-block">她,把绿植养得那么好,一年四季,欣欣向荣,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她,对朋友是那么好,隔三岔五邀约喝最好的茶,品自己酿的酒,吃亲手做的美食,欣赏最美的花!</p><p class="ql-block">她的天空虽然塌了一块,但她凭一己之力用女娲的五彩石艰辛地补上了。</p> <p class="ql-block">她是和夏天的太阳一起向着蓝天开放的凌霄花,是热烈而又温柔有着生命理想的凌霄花,是坚强有爱的女人花!</p><p class="ql-block">她是我的朋友,生活的智者,生活的强者,人生导师啊!</p> <p class="ql-block"> 赏凌霄花</p><p class="ql-block"> 李玉姣</p><p class="ql-block"> 生如夏花之绚烂!对于这句子的诠释,是需要岁月的沉淀来品的!远的不说,因为触不可及!就说身边的人事吧!……</p><p class="ql-block"> 燃情五月,最打眼的怕是要算凌霄花了吧?书上见得不少,虽美,总觉得少了触觉的亲近,差那么点子灵气与人气。譬如,全姐阳台上的凌霄花,就补足了这些缺失……</p><p class="ql-block"> 花开相依,花落相惜。美是需要共享的,尤其是跟同频的姐妹们。全姐名曰全红霞,人如其名般的美丽与热情奔放。给人感觉永远是那么的阳光,就像她亲手栽种的凌霄花。世人只看到凌霄花外在的光鲜,怎能摆渡灵魂深深处呢?……</p><p class="ql-block"> 全姐亦师亦友,她和她的爱人都是我的书法老师。说到她爱人张绫屏,不得不隆重介绍一下,那是张家界书法界响当当的人物,更是永定区文化馆的老馆长、永定诗词楹联协会的创始人,是他为永定诗词文化立下了汗马功劳,是他引我诗词入门,对我可说是恩重如山,可惜三年前脑梗失忆,至今人事不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都说男人是女人的天!师父健康时,全姐被小鸟依人似的呵护着,师父病倒的这些年,往日被呵护的小鸟蜕变成擎天的柱。赚钱养家、医院护理任劳任怨,更可贵的是雅室书香、阳光心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无人不感觉到她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应全姐之邀,前日到她家赏花聚餐。姐妹们聚的齐,全姐好高兴!大家一下子被她家阳台上的花卉吸引住了,拳头大的西瓜打着秋千、毛茸茸的桃儿歪着嘴偷乐、紫色拉拉的茄子打着灯笼造着气氛、爬得最高的要数八月瓜了,三四个簇拥在一起,居高临下在瓜架顶棚,好像在讨论着家长里短似的。无花果老低调了,低耷拉着小脑袋,躲在叶片深处,似在沉思着什么,即便没有花开,依然会收获硕果!品类繁多的多肉,肥嘟嘟、嫩生生、快要滴出汁水来。我在想啊,全姐还有啥不会的?还有什么是她攻克不了的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然!最最动人心魄的还是那株凌霄花了,那可是全姐的宝贝与骄傲哦!就一株,开出了整个季节的写意!那一支支小小的喇叭,是进军的号角么?对的!一定是!那红艳艳的色泽,都是心血浇灌哦!那些小喇叭,就是师父年轻时的写照!(注:师父年轻时是部队的号兵,曾荣立二等功)那些小喇叭,那些红瓣,每一支、每一片都是全姐殷殷的祈盼与守望,守候着这一世刻骨的爱恋,期待着她的爱人记忆复苏……</p><p class="ql-block"> 我拍摄技术不行,可能是内心浮躁了,老是难有如意的片片。姐们个个堪比大师,那份敬业让我心折……</p><p class="ql-block"> 凌霄花象征着志存高远,寓意着一个人不管遇到多么困难的事情,都要坚强,不能轻易的放弃!我望着忙活的姐妹们、望着笑容可掬的全姐、望着卧室里师父与全姐恩爱无比的结婚照,心酸酸的!眼睛涨潮了!蓦然间,姐妹们的脸庞,一张张都幻变成了一朵朵盛开的凌霄花……</p><p class="ql-block"> ——2023年6月16日十时许随笔! 李玉姣!</p>

凌霄花

姐妹

全姐

友情

越品

那么

阳台

师父

共享

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