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杨文超

<p class="ql-block">叙述人:超超</p><p class="ql-block">时 间:2023年6月16日,</p><p class="ql-block">地 点:长春~益木堂茶楼</p><p class="ql-block">人 物:我们这一家人</p><p class="ql-block"> 我引用谭咏麟的一首歌《朋友》里面几句歌词作为开头。“繁星流动,和你同路,从不相识,开始心接近,默默以真挚待人,难得知心,几经风暴,为着我不退半步……”</p><p class="ql-block"> 昨天的这场聚会,是我们这么多年以来,看似没有什么不同的一次相聚,吃饭、喝酒、话家常。恰恰是不经意间的一个提议,我们每个人都提酒说说心里话,虽然之前我们也说,但从未有昨天那般有深度、有高度、有触动。</p><p class="ql-block"> 风雨十几年,见证了我们之间真挚的友谊,在这里每个人我要分别的说一下,首先我要讲讲和雪之间的故事,因为有雪,才有了后来的我们,有了这一大家人。</p><p class="ql-block"> 和雪初次见面时的场景,还铭记于心,从最初偶尔见面浅浅的打招呼,到后来逐渐熟悉,那时树勋小学的大门口、儿童公园,留下了我们很多的足迹和身影,还有最为珍贵的笑容,再到后来我们之间的话题不断增多,不再仅仅围绕孩子,升级到,我也主动敞开心扉,一点点说起了我的过去,曾经我不愿提起的往事,我不记得我们之间的感情升华是哪一次聊天,或者哪一次相约玩乐,只记得,我们越来越熟悉,越来越好,感情在逐渐的升温。小学那几年时光,因为有了雪的陪伴,缪缪的参与,和孩子们之间纯洁的友谊,给我和岳岳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温暖和幸福感。</p><p class="ql-block"> 后来就认识了缪缪,在没见过缪缪之前,雪传递给我的,就是她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具体有多幸福,我不知道,直到见到了缪缪,我才慢慢的、深深的体会到,一个幸福家庭是什么样子,在我的认知里,男人顶多就是挣钱养家,可能会做到尽职尽责,但要说做到像缪缪这般优秀,堪称完美无瑕的,那就是凤毛麟角,对雪的呵护,对孩子的陪伴,对朋友的用心,每个角色,他都做的尽善尽美。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学时,有一次,我们在儿童公园一起陪孩子玩,岳岳在我耳边说,如果我爸爸能像缪叔叔这样,陪他一次,他就知足了,真羡慕缪晨阳,有这么好的爸爸,有这么温暖的家庭,缪缪对孩子和雪的陪伴,是生活的常态。正是他这种对生活、对家庭的态度,才有了他们这么幸福的家庭,和今天所拥有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下面出现的这个人物,是我内心最最敬佩的大姐——阿艳。多年前,树勋小学门前的大树下,接孩子时,经常能看一个靓丽的身影,长发披肩,优雅、知性的身姿,但也仅限于默默注视那种,小学毕业前,和大姐也没有过多的接触,很长时间内,都没有过任何交集,就觉得这个女人很美,有内涵。直到孩子们毕业,上了初中。逐渐的接触反而越来越多,不仅仅是吃喝玩乐,也走进了彼此的内心,更多的参与了对方的生活,大姐性格独立,工作认真、踏实,为人热情、善良,做事极为用心,面面俱到,大姐的情商,在我心目中是标杆、榜样,而且,她的内心特别强大,胸怀宽广,能包容常人所不能容的,一点不夸张,大姐是完美女人的典范,那几位男士,都让我们像大姐学习。满满的回忆,感慨万千,有句话说的特别好,和发光的人在一起,慢慢地你也会发光。对大姐,我的祝福是:愿你心之所向皆是美好,所得所遇皆欢喜,所想所愿皆成真。</p><p class="ql-block"> 李哥,我们的大哥,应该是小学四年级的一次活动,记得是去卡伦湖,第一次正式接触,那时我没有车,是李哥接的我们,在整个活动中,给我的感受就是,完全具备大哥范,组织、协调,现场大多数家长都是闲聊或者娱乐,李哥基本上是从活动开始一直站到结束,可以说照顾到每个孩子,从吃喝玩到安全,事无巨细。我用一个词形容李哥,“老抱子”,爱护我们,就像自己的兄弟姐妹、爱护咱们的孩子,就像他自己的孩子。李哥,我希望他健康,别那么累,多放松,多陪陪我们,带我们出去看这世间的美景。</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这个小女生,阿玲,为什么我要用“小女生”来形容,因为在我心中,活泼可爱、简单快乐、天真烂漫、聪明智慧、乐天达观,这些标签,都属于我的玲。活的通透、洒脱、真实、每次看到玲,都是那么快乐,那么阳光。</p><p class="ql-block">她的快乐具备超强的感染力,同时她身上具备超强的能量,幸福是可以传染的,快乐是可以传递的,懂得快乐、善于快乐是一种智慧、一种气度。阿玲,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稍晚于雪和大姐,但是我从未觉得有什么区别,算一算也有十年了,十年我们早已从朋友升华为亲人,更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感恩遇见,值得拥有,倍加珍惜,余生相伴。</p><p class="ql-block"> 我的明大哥,在我心中,是个干大事的人。高度专注于事业,严格自律、认真负责、超级自信,目标清晰、敢于创新,不断进取。突破自我。且执行力强(说去雪家吃饭,都不带打招呼的),明明哥哥,对待朋友真诚,决不含糊,有事,真上。没事,汗蒸。对我大哥,我的祝福很简单直接,上市,上市,上市……,然后带我们报团养老,共享人世繁华。</p><p class="ql-block"> 建华兄,2017年相识,一路风风雨雨,坎坎坷坷,2019年,在大家的见证和同意下,我们走进了婚姻,因为有了建华兄的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不仅圆满了,而且也丰富了。记得第一次华哥和咱们娘家人见面,是在玲家,大家都说完了,最后大姐说沉思一下,说还要考察考察,事实证明,华哥,还是经得起考验的,我们彼此丰富了对方的生命,也经得起平淡的流年,在这里我也特别感谢华哥,这一路走来,给予我的包容、理解、宠爱,他就是避风港,给我无限的安全感和温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p><p class="ql-block"> 最后,还有一位重要人物压轴,那就是我们可爱的大哥,文博兄,之前,大家只闻其人,并没有真正接触大哥,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缘分,都是上天注定的,在某个节点该遇到谁,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在茶馆的每次相聚,可以说不是用开心,快乐,这么简单的词能形容的,同频的人,才会相互吸引,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这一生,其实并不长,要和值得的人在一起,才算不负余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未来长路漫漫,温暖同行。相愿我们一起走过更多个,日日月月,春夏秋冬,祝愿们的友谊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