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骗子

卢宝华

<p class="ql-block">  6月16日晚上看小红书,有人留言并加我好友,互加之后,她自我介绍是安徽某公司的,看我拍的照片漂亮,建议我发照片到她们公司挣外快,每张图片可以得10-300元,更有诱惑力的是如果发视频,可以得1000元。然后发过来一个链接,说是她们公司的APP,并一个劲地催促我快下载,然后告诉我怎么进行操作。</p> <p class="ql-block">  在对话过程中,我看了一下她的小红书账号,IP地址是中国香港,小红书注册时间是:2023年6月13日。看来是专门来欺骗我这样年龄大、爱摄影的。所以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千万不要打开和下载,都是吃钱的钓鱼网站。</p> <p class="ql-block">  骗子不仅生活中有,网络上也有。如果喜欢,买台相机拍就完了,别以为自己拍的比谁都好,老想着成为摄影家、进入摄影家协会、获得比赛大奖、用照片挣点外快。还是算计算计这协会那协会的小本本到底值几个钱?算计算计谁会把钱白白送你手里?算计算计谁当评委会把大奖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p> <p class="ql-block">  其实骗子很好分辨,凡是大张旗鼓告诉你很轻松就能挣大钱的,注定是骗子。学习摄影,要保持清醒,防止上当受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