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熄的圣火》(一) 萧燕(老枪)著

老枪

<b>代前言:</b><div><br></div><div>15年前的2008年初夏,中国全境开始了梦寐已久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境内)”活动:自5月4日海南三亚启火至8月8日北京收火,本人有幸作为一名“圣火团队”的随团摄影师,全程参与拍摄、记录了“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出发、传递、运行、展示、庆祝、转场等全过程,以及“圣火团队”幕后的点点滴滴……!</div><div><br></div><div>北京奥运结束后,国内的一家出版社希望以我一位海外摄影师的亲身经历、独特视角和深刻感受,出版一本记录此次活动全过程的大型画册,以彰显北京奥运会的伟大成果和巨大影响,几经考虑我答应了。回到美国,我在全程所拍摄的十余万张图片中,精选出近千余幅,加上说明文字,期望与朋友们一起,回顾那“圣火”点燃过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体味在火炬传递背后那些鲜活的人们和鲜为人知的故事……!</div><div><br></div><div>但很遗憾,在我的书稿全部完成,即将付印前夕,中国相关部门以某种理由,没有批准此书的正式发行。几经商讨无果,无奈,一年后我只好自费印刷了部分样书,送给那些一路上关心、帮助、惦念、关注......我的亲人、好友们,以表深深的谢意!</div><div><br></div><div>十五年后我再次翻阅此书,回首当年我所经历的日日夜夜,看到书中我记录的中国百姓喜迎奥运的真情流露,我还是深深的感动!因此不吝把书稿以《美篇》刊出,以飨更多的朋友,共同回顾当年的盛况!</div><div><br>老枪(萧燕)2023年6月22日(端午节)追记</div><div><br></div><div><b>阅读请看《不熄的圣火》(电子书):</b></div><div><br></div><div>https://oldgun.smugmug.com/Professional/08%E5%8C%97%E4%BA%AC%E5%A5%A5%E8%BF%90/<br></div><div><br></div><div><br></div> 《不熄的圣火》:https://oldgun.smugmug.com/Professional/2016%E4%B8%8D%E7%86%84%E7%9A%84%E5%9C%A3%E7%81%AB%E4%B9%A6%E7%A8%BF/n-MPNZ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