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拍萌娃有趣的瞬间

阵风来啦

<p class="ql-block">  现如今,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拍照几乎成为了全民的爱好。人人都可以用手机相机随心所欲地拍自己喜欢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作为带娃一族,萌娃自然是我的相机最喜欢的对象。别人家娃我不知道,但我家娃可能属于逆反心理忒强的,很多时候,你想按自己设想的场景或角度要求娃配合,以便拍出自己理想的关于娃的照片,但娃一般都是不愿意配合你的,甚至你越是要求她怎样做,娃却偏不按你希望的去做。你如果硬要让她做,娃的脸常常就拉下来了,愁云满布,让人索然无味,失去拍摄的兴趣。</p><p class="ql-block"> 如此这般,我应对的办法就只有抓拍!在娃做她喜欢的事情时,不主动要求娃怎么做,而是端着手机对着她抓拍。反正俺手机256G的存储容量足够大,可以满足拍摄需要,每次都一气连拍多张,然后选出自己比较满意的存起来备用。</p><p class="ql-block"> 我以为,其实拍人文题材,抓拍是比较好、比较合理的方式;因为抓拍出的东西往往最真实和生动;最能反映出拍摄对象的情绪和表情。所以抓拍的东西才最能打动人。</p> <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我送萌娃和她妈去参加一个学习。由于等待时间比较长,我就带上了单反相机,以便在等待的时候拍拍周边的景色。知道萌娃下课时,我找了个合适位置端起相机就等萌娃过来,于是就有了下面一组照片。</p> <p class="ql-block">但我想让萌娃按我的设想拍一些镜头时,萌娃不高兴了,不仅不配合,还有意把手中的东西随意组合成你不希望的样子摆弄着,让人为难。</p> <p class="ql-block">用手机相机抓拍</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萌娃见你手机镜头对着了她时,偏要有意地做出一些夸张的表情。但拍出来也挺有趣。</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lrypfcz?first_share_uid=11961979&amp;first_share_to=copy_link&amp;share_depth=1"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2023年春节纪事:抓拍小朋友</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lsx5sfa?first_share_uid=11961979&amp;first_share_to=copy_link&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2023年春节纪事:驾驭飞机的小朋友</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