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师生情

王新芹

重逢:互诉思念话成长 <p class="ql-block">  高考季,正是高一、高二学生休假时。离别了两、三年的学生们第一时间给我留言:“老师,你啥时有空,我们想去看看你,看看母校,看看学弟学妹们……”</p><p class="ql-block"> 浓浓的思念与牵挂,让我们相聚在一起。看着一个个阳光自信、感恩懂事的孩子们,幸福洋溢心田;听着孩子们滔滔滔不绝的诉说,仿佛刚放学的孩子对妈妈喋喋不休的倾诉,那幸福,只有做班主任才能享受到。感恩有你们,丰富了我的生活,幸福了我的教育人生。</p> 分享:成长经验对你说 <p class="ql-block">  学哥学姐们走进教室,以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说给学弟学妹们听:</p><p class="ql-block"> 小华侃侃而谈的理化学习法让大家看到一个学霸的优秀素养——知己知彼、目标坚定的向前冲;</p><p class="ql-block"> 小豪的弥补英语偏科过程,告诉同学们先相信自己,再做到每天20个单词,早、中、晚四个时间段的不断重复,才得以换来成绩的飞跃。</p><p class="ql-block"> 小浩曾经努力过、放弃过、迷茫过……换来自己的觉醒,明白了未来的成长之路: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努力学习,确立了专科——本科的学习路,赢得了更多同学的鼓励与欣赏,学习与借鉴。</p><p class="ql-block"> 小娇、小婧等学霸们将深夜拼搏当成一份充实,体验着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的喜悦;</p><p class="ql-block"> 小诚、小怡的乐观豁达,自信学习,更是同学们羡慕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听着学哥学姐的诉说,学弟学妹们仿佛看到了自己未来的路,个个畅想着自己的成长目标,坚定了努力学习、爱情一定赢的决心。</p> <p class="ql-block">  学哥学姐的倾心告知,让学弟学妹们找到了榜样,看到了自己的成长方向,为他们的成长喝彩。</p> 期待:胸怀梦想博青春 <p class="ql-block">  看着一个个学生的优秀成长,读着他们发自心底的自信,不禁感慨:时光塑造未来,每个孩子的青春都会绚丽多彩、未来不可估量。</p><p class="ql-block"> 我期待学霸们以苦为乐,克制住骄傲,经受住挫折,百炼成钢;我期待每一个孩子目标明确,方向坚定,追梦更好的自己。待到下次相聚时,续写成长与幸福。</p> 感谢:浓浓情谊延绵流长 <p class="ql-block">  班长小娇为每个学弟学妹们带来了棒棒糖,祝福大家地生中考棒棒哒,激励着他们奋进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轻轻的告诉你:地生中考当天,学弟学妹们是吃着、揣着你的棒棒糖祝福,自信迈进考场的,人人顺利完成了考试。</p> <p class="ql-block">  你们用自己攒下的零花钱买来鲜花,一句“最美的花一定要送给心底最想念的老师”,读懂了你们男孩子的情商之高和感恩的心;你们还只是大一点的学生,心里已经开始装着从未相识的学弟学妹们,老师因你们的优秀成长而热泪盈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拥抱着鲜艳的爱之花,禁不住想起了我成长路上的启蒙老师——林蔚老师和刘可升老师。于是,我把你们送给老师的花,传递给了我的老师,让你们这份纯纯的爱更加深远,更具纪念意义。</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让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努力成长,不断遇见更美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别忘了你的承诺:你说你一定活出自己的传奇向我汇报……</p><p class="ql-block"> 老师静等你们的佳音,期待再相聚……</p>

学弟

学妹

成长

老师

学姐

自己

你们

学哥

自信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