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渝行

子墨

<p class="ql-block">疫情过后终于可以出行啦。4月8号开启了鄂渝之旅。第一天傍晚顺利到达首站—-襄阳古城。古城对我而言已经不具备什么吸引力了,因为走过的许多古城除建筑迥异外基本上都大同小异,商业化气息十足,本色东西很少。没想到同行的五姐妹与我的看法一致,于是乎拍了几张照便离开了,倒是护城河边的夜景和各色群体吸引了我们,河边一通拍照,并随着当地人跳起了广场舞,等待集合时间。</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赶往三峡人家。游玩过后既没惊也没艳到我,因为植被不茂密,自然也就不会郁郁葱葱,景点没有什么特色,就像一篇文章平铺直叙。</p> <p class="ql-block">下午很晚了赶到了三峡大坝,虽然这不是一个自然景观,但是大坝的雄伟壮观还是震撼到我了,感叹祖国的强大、科技的力量。人虽不能胜天,但却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胆量👍👍👍</p> <p class="ql-block">恩施大峡谷:国家5A级景区,向往已久。此行目的此景是重中之重,所以卯足了劲无论如何都要拿下(因为我的腰、膝盖都有问题)。一路向上,总以为无限风光在险峰,直到最高峰了之后才发现,恩施大峡谷已经游览完毕,这个景点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很郁闷,不奇、不特、不险、不峻、不秀、不色(仅是个人喜好,不喜勿喷哦),期待下一个好景点吧。</p> <p class="ql-block">恩施的石林景区不能与桂林媲美,拍照留个念,不留遗憾。狮子关景区是头几天最没让我失望的一个景点。它有一条世上罕见的水上公路(实际上就是一条水上浮桥)无论是高处俯视还是坐上观光车亲自走一趟,都是能够让你过目不忘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玉屏山景区山水相间,溪水绿莹莹清透、小船轻浮放荡、红衣美女伫立船头,怎一个“美”字了得。我们在溪头一阵狂拍,不枉此美景。</p> <p class="ql-block">仙女山公园对于没有去过大草原的旅者来说真是一个很好的打卡地。因为它人工精心维护的草地和植被完胜自然存在的大草原,他真的是比真正的草原还要草原,置身其中,留恋忘返。园中散养的羊只就像峨眉山上猴子一样猴精猴精的,抢游人食物,很是好玩。</p> <p class="ql-block">龚滩古镇是我走过的唯一一个没有经过任何人工雕琢原汁原味保存至今千年的小镇,镇内建筑不像现在的一些古镇千篇一律,形态迥异,天然浑成。不错,从头走到尾,细品而过。</p> <p class="ql-block">李子坝轻轨站不必赘述,自然要亲自一看。最最可惜的就是重庆洪崖洞夜景。因为我们的车到达的时间较晚(估计就是时间充裕,也是这个结果)解放桥修缮没看到,直奔洪崖洞,哇塞,别说观景拍照了,人多的吆,我们是后面的人抓住前面人的肩膀一个挨一个的通过人群,生怕走散,一旦走散就很难找到了。过后反思:类似这样的网红打卡地是否有必要亲历一看,费时、费力、费钱、担风险,最后看了个寂寞。答案不言而喻。不过说实话,此景确实很不错。唯一的一张图来自网络,是五一的洪崖洞人海🤭</p> <p class="ql-block">神农架景区正赶上本人高烧、高反,没有游览,只能坐在车上等着姐妹们。第一天恰巧阴天,坐在车上什么也看不到,等第二返程的时候(这个景区是走回头路的)天放晴,坐在车上一路观看确实美,虽不是步履亲睹,但也算是弥补了神农架的遗憾,这应该是我恩施行最值得回忆的美景了。没有下车,故几乎没有片片 。</p> <p class="ql-block">最后一站—神农架大九湖景区。我们是一早赶到的。清晨太阳还没升起,湖面上云雾缭绕,轻轻漂移,群山倒映在湖面,如仙境一般美。坐在观光车上旅友们情不自禁的惊呼,尖叫(也许只有亲历才有如此感受吧)我们自然还是一阵狂拍🤭🤭</p> <p class="ql-block">此行好几个景点因为我的膝盖水肿的原因都没去成,也就无从感受。一年前我还在谈人是要有点精神的🤭。可是一年后的今天,精神是有的,无奈体能已经跟不上了,不是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大产,所以趁着能走的动的时候还是多出去走走看看,吃吃逛逛,人生不留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