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相约游泉城

谷雨2069568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六月如歌,万物齐吟。南风暖窗,犹似粉蝶翩翩舞,烂若云霞;青山在,人未老,战友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今日战友相约泉城,从北京坐高铁到济南,一路期待见战友,五十三年前的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火车风驰电掣,一个多小时后我到达泉城济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六月的天,湛蓝的天空,微风不燥,战友从青岛,北京来到了泉城济南,相约六月十一日欢聚济南金三杯大酒店,战友相见,欢声笑语响成一片,在大厅里回荡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艰苦年代,风雨历程五十载,战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我们从孤岛相识,到后来的相知,从青葱到两鬓斑白,经历了磋砣岁月的洗礼,如今的我们都不曾忘记那深深的战友情,大家回忆着往事,传递着美好,纷纷拍照留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期待泉城一游,美丽的泉城济南,风景优美,景色宜人,人们这样说泉城:“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我住的宾馆就在景点附近,我决定明天一大早去两个公园分别看看一饱眼福…哈哈!</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战友们在五龙潭门口合影。此潭,景色极佳,碧波荡漾,澄澈如镜,水木明瑟,锦鱼戏游。傍晚,月轮初升,倒影入潭,曲栏画桥随波晃动,宛如仙镜。每当雨后新晴之时,潭水湛蓝,藓苔靛青,杂树成荫,垂扬滴翠,更显得格外清幽。我被这景色迷住了,赶紧录视频,拍照片,展示一下…。</p> <p class="ql-block">战友们在五个龙头下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步入五龙潭公园内,在碧潭清流间徜徉漫步,潭水蓝若碧玉,深不见底。五龙潭泉水澄澈,微风吹来,水面荡起阵阵涟漪,焕发着别样的风采。闭上眼晴,感受泉水的气息。享受美景的同时,让战友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图片留念,公园里的美景让我留恋忘返…。</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黑虎泉之名,始见于金代的名泉碑。一说名的来源是因岸上原有一“黑虎庙”;也有的说是因“水激柱石,声如虎啸”而得名,因此泉为一天然洞穴,内有一巨石盘曲伏卧,上生苔藓,显得黑苍苍,如猛虎深藏,泉水从巨石下涌出,激湍撞击,再加半夜朔风吹入石隙裂缝,酷似虎啸,故称黑虎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黑虎泉,是济南四大名泉之一。因为泉声似虎啸,因此得名黑虎泉。泉水出于深凹型的洞穴,现在己经加以保护,洞穴内的样子看得并不清楚。泉水通过三个石雕虎头,喷射而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泉水周边绿树成荫,柳枝轻轻飘荡在河面上,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一丝清凉。很多本地人在河边嬉戏,也有很多人带足了各类器皿,装满黑虎泉水带回家。我用矿泉水瓶也灌了一瓶水喝了,凉凉的真爽!</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的快乐莫过于知己好友相见,如人生中的一段纯洁、美好的时光,相会再别离,别离再相聚;秋风吹旷野,一期只一会,我会珍惜战友的友情,更期盼相会的时刻。相聚留美好!战友情未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短暂的相聚,来去匆匆,十二号一大早我的亲密战友,美女湛湛,负责把我送到火车站,一路上那熟练的动作又帅又潇洒,给我留下了美好深情的回忆…。</p><p class="ql-block">图片文字/谷雨2023.6.13制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