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一样,其实也一样!

穆世学

<p class="ql-block">6月15日上午,公司总经理袁志军出席管理技能提升暨团队执行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要服从管理,遵守纪律;三要加强沟通,密切联系。</p> <p class="ql-block">为期两天的培训今天下午匆忙道别,相信大家的心情都一样,说不尽依念,道不完感谢!感谢中超监理公司高度重视,感谢公司组织(人资)部的精心筹划,感谢班主任的辛勤付出,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和生活环境。两天到底能学到什么?初次见面时,大家都只会说:我叫什么,来自哪个单位?两天后,每个人却已习惯讲“我们”或“我们这个组”,这是个体对一个集体的最好认同,也是这次学习最大的收获! </p> <p class="ql-block">我们不一样,真的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怎么形容本次培训班这个群体?我想起了大壮的一首流行歌,那就是《我们不一样》。 </p><p class="ql-block">我们有不一样的年纪,阅历丰富的“60”后、年富力强的“70”后、年轻有为的“80”后,还有青春正当时的“90”后,完美地代表了中超监理公司“6789”金字塔式年龄结构。 </p><p class="ql-block">我们有不一样的经历,有中共党员、也有非党人士,有机关领导、也有基层员工。有的来自城市、有的来自偏远山区。每个人的履历都是一部奋斗励志史,每个人都是单位独当一面的骨干力量……</p> <p class="ql-block">不一样的我们,之所以能走到一起,那是因为我们也都有一样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有一样的好学上进之心。这次公司为我们精心安排了高质量的名嘴大伽,我们也倍加珍惜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课堂教学中,我们专心听讲、认真笔记、踊跃发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有一样的团结合作之心。忘不了团队破冰小组的共同约定,忘不了拓展训练小组的“舞蹈”,最难忘的还是几位“麦霸”弟妹的歌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其实也一样,就连动作都一样!</p> <p class="ql-block">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里讲,“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当我离别电院时,也体会到他当年的不舍,却做不到他那样洒脱。我想要带走的太多,我要把老师们传授的知识带回去,把同学们交流的经验带回去,把自己的感悟、反思和心得带回去,更要把沉甸甸的同学情带回去,转化为我今后工作的最强动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虽然我们培训已结束,但毕竟还奋斗在同一个公司(ZCCS),兜兜转转总能见到,不必有太多的离愁别绪。有人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也期待我们下次再偶遇时,你会惊喜地说一句:好久不见,亲爱的同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