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与你,予你

易南惜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船只有启航才能抵达彼岸,人唯有攀登才能触及高峰。人间来去,我们不怕世事沧桑岁月无情,只怕自甘堕落自暴自弃,人生的劫难不是用来妥协的,而是要靠自己征战征服的。人生没有过不去的今天,只有走不出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寻梦追梦的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诗意和远方,无论走过哪一程烟雨,哪一方晴空,我们都要把吃喝玩乐看淡,把悲欢离合看轻,我们要心怀感恩努力向上,尽力让昨天今天都有美妙回响,让这一程下一程都有美丽绽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家长朋友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好!时光过的真快,一转眼又到学期末了,常常有这样的一种错觉,当走过一程,涉过一段之后,总是会不由惊觉,似乎还未曾来得及好好把握,一切已成为过眼云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周而复始的日子,岁月径自枯荣,分分秒秒的时间,如雪花开落,终以一种轻盈委婉的姿态,划过年华的眼角眉梢。某个不知名的路口,回首一行雪影足迹,恍然,季节也这般深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站在时间的渡口俯视,各行各业都在忙碌着做总结,做预算;每个人都在感慨着“匆匆”。本学期的四个月,在孩子们的有条不紊中安然有序。老师竭尽全力地帮孩子们夯实知识,孩子们努力奋进地查漏补缺。每当看到活动课上他们肆意地玩闹,尽情地说笑,莫名的幸福油然而生。转眼仰视天空,顿觉夏阳下,陪你们成长的日子暖到心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孩子们三年级了,个子长高了,也开始出现叛逆了。说实话,今年的他们着实没有一二年级好带了。时不时会惹出许多麻烦,孩提的躁动,游戏的痴迷,学习的不专注……每每给他们处理问题,都会花费我许多的精力。犯错拒不承认,油腔滑调;铁证如山,仍要知错再犯;群体之间调皮,互相打掩护;只要提到学习,愁云不展……家长们心急如焚,孩子们稳坐泰山。可是对于我来说,带了好几届的学生,似乎都已习以为常。面对成长,孩子们有问题是正常的,只要我们大人不乱,合力共行,我们的孩子就会拔节式的成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感谢,我的身后一直有一群理智朴实的家长朋友。你们深信我的教育方法,无理由地支持和配合我的各项工作。每当我处理孩子们的问题时,你们都会和我统一战线,统一态度,一起战胜孩子的缺点。即使有时候我的处理方法不是那么合适,孩子回家会抱怨,会闹情绪,可是你们都会站在我的立场和孩子们分析问题。感谢你们在孩子们心中树立的老师形象;感谢你们,让我的工作变得简单而高效;感谢你们,让我们的孩子能在“人”的基础上构筑知识;感谢你们,教会了我将来要如何做一个真正负责的好家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复习期间,子涵、若溪妈妈为了弥补孩子落下的功课,在文教城租上了房子。即使白天再忙再累,每天晚上她都会如约而至地接孩子。她们帮助孩子复习当天的知识,从根基上紧抓,夜夜练习。子涵、若溪在妈妈的陪伴下,课堂效率明显提高了很多。上课专注了,写作业有紧迫感了,就连玩耍、游戏,都显得自信阳光了很多……可是即使如此,她们的妈妈也总和孩子说:“李老师教得好,为你付出了很多,你一定要好好学习。”看着她的尽心尽力,想想我的所作所为,我真得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我愿意向每一位智慧的家长学习,因为教育就是一种相互影响的过程。任何一种付出都不会白费,坚持久了,自然会听到“花开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除了她们的妈,我们班还有很多很多感人的教育故事。焦桐、灵犀、婕颖、庭语、郅睿妈妈忙里忙外,依然每周都会督促孩子额外完成许多附加作业;凯文、振熙、家浩、孙星妈妈看着孩子成绩落后,就会主动请缨,接孩子做思想工作;政杰妈妈让孩子放弃了坐校车,坚持每周五接送,晨苒妈妈每周五将孩子自愿留在教室,只为让孩子在学校多学一会儿;佳瑶、赫铭、锦轩、俊杰的父母总是一起相伴,在家分工合作,及时了解孩子在校的知识情况,然后回家再给孩子逐一强化;作为新生家长的王冠委妈妈,虽然刚刚加入了三年十班这个大家庭,可是面对老师对孩子错误刻意训练的做法,她永远是绝对支持,并且告诫孩子一定要完成;子豪妈妈、又齐妈妈、紫希妈妈、瀚宇妈妈、佩轩妈妈、中委妈妈在孩子生病期间,每天都会问老师在校期间讲过的知识,让孩子身体好点的时候在家里自行学习,不懂的及时和我沟通;皓然妈妈会把自己在外面得到的试题分享给我们,我利用周末时间通过筛选让孩子针对性练习;琦苒妈妈、澜淇妈妈、柏延妈妈、景奎妈妈、钧儒妈妈看着老师在教室忙碌,总会规避时间线上交流;赟泽妈妈、毅昂爸爸在面对孩子反馈的情况,总会先和老师了解具体的情况;王卓涵妈妈、孟小雨妈妈在班级联欢中出力;陈佳梦妈妈、王艺梵妈妈、武舒然妈妈、毕经轩妈妈、韩钧儒妈妈、强世勋妈妈总是很理解老师的工作,总是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武冠宇爸爸、温善予妈妈、寇毅昂爸爸对于孩子的情况润物细无声地教导,并且结合老师给出的建议针对性地帮助孩子。太多太多的温暖让我铭记于心,感谢在我的教育路上与你们同行。岁月不居,时光荏苒,愿我们这场因为孩子的陪伴,沁香扑鼻,四季流转……</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都说优秀的背后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三年十班的优秀,其实真的有太多太多的默默坚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杨老师每天除了要两个班倒着上课,课余时间还要见缝插针的给孩子们一对一辅导。在我忙于学部工作的时候,她总是自觉担任起班级的守护神,各项班级工作都不需要我嘱咐,就会一一落实。忙里忙外地付出,终于还是把她累倒了。看着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在教室上课,我让她请假回去休息休息。她说:自己已经吃过药了,只要我能坚持,一定坚持着。我问她你这是为啥,她总是打趣地说:“我是铁人,我要给我可爱的十班上课。”看着她每天风风火火的样子,即使再累,我也总觉得充满力量。其实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如果心里舒畅,那么身体的疲惫自然会烟消云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上了三年级,英语加入了笔试大军。一向认真严谨的王老师开始有些坐立不安。我的孩子怎么啥也不会?她把一切的罪责放在了自己身上。她不断反思自己,调整自己,只要孩子学不会她就认定是自己不够用功。只要每天有时间,她就往返于三个班级,看看哪个班级的孩子有时间,就会一个孩子一个孩子的跟背,听写。每周五的放学时间,看不到她去管理自己的孩子,依旧抓着三个班的孩子一对一辅导,一对一教学。黄昏中,她高兴地和我说着“今天我又教会了谁几个单词,某某某背会了几个句子。看着她脸上洋溢的笑容,再想想她还在教室的孩子,我的心里又酸又甜。孩子们能遇到她,是孩子们一辈子的幸运;可是,做她的孩子,却需要太多的坚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路走来,我们愿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愿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在时光流转中,看一路风景,心存美好,细嗅花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3的下半学期,愿所有的美好如约而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后,请允许我代表三年十班的全体老师,向一路支持我们工作的家长朋友们道一声“端午快乐”,愿我们守护了三年的孩子们“健康阳光,奋进向上!”</p> <p class="ql-block">温馨提示:</p><p class="ql-block">1、返校时间:周日下午三点之前。</p><p class="ql-block">2、检查孩子的“四不带”,返校时候务必给孩子带来三件套,因为四年级要换新的了;</p><p class="ql-block">3、下周带上四天的水果(不带西瓜之类的大水果和带核的水果)和奶,并给孩子带最少三件内衣内裤,两件蓝短袖和两条短裤。咱们从下周开始会让孩子每天冲冲澡。</p><p class="ql-block">4、本周孩子会带回沟通卡,大家周日返校放在大厅纸箱内。</p><p class="ql-block">5、完成群内劳动课程。</p><p class="ql-block">6、下周国旗下演讲主题“父亲节”。12号焦若溪、13号寇毅昂、14号刘又齐准备演讲稿。</p><p class="ql-block">🌺数学作业:</p><p class="ql-block">1、完成《期末检测》练习题,已夹在语文书封皮内,返校带回.</p><p class="ql-block">2、请大家关注孩子作业的正确率,有问题随时问哦[握手]</p><p class="ql-block">🌺语文作业:</p><p class="ql-block">1、完成一份测试卷,返校带回。</p><p class="ql-block">2、有问题随时沟通。</p><p class="ql-block"><br></p>

孩子

妈妈

老师

返校

家长

十班

班级

感谢

你们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