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是 一 条 小 河(电子琴)——当我演奏这首经典音乐的时候

巴尔扎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是草原上的一条小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绕过高山,穿越大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征途上还有无尽的跋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要说道路坎坎坷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酸甜苦辣都是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是一条小河》由吾义作词,宝贵作曲,创作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具有浓郁的蒙古风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是一条小河》音乐悠扬婉转,表达了草原乡愁情怀,反映了对美丽大草原的依恋和纯朴辽阔之情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是一条小河》词作家吾义老师被誉为“红色词作家”,几十年来,他发表歌词二百余首,其中《我是一条小河》堪称为励志歌曲,她以小河为喻,形象地描述了一位追梦者的百折不挠,不达目的永不放弃的奋斗经历!</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是一条小河》中“山川给我跳动的脉搏,阳光给我青春的光泽”歌词寓意深刻,充满了革命乐观主义,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鼓励人们只要坚定目标和信念,犹如小河奔腾不息,就会流向美好远方,实现自己的理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是一条小河》音乐设计流畅动人,可以说是宝贵老师精心之作。她时而悠扬婉转,犹如小河溪水潺潺,沁人心脾;她时而气势磅礴,一泻千里,犹如江海波涛翻滚,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赞叹不已,至今,她流芳乐坛而成为经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巴尔扎克先生从小酷爱音乐,如今用电子琴二度创作,演奏《我是一条小河》,实行中西音乐合璧。首先采用了管弦乐电子音色,开启前奏拉开序幕,其次,随即由萨克斯、竹笛、弦乐等电子音色相继呈现,并在节奏中适时鼓点加花,烘托出了励志向上的主题,但愿能带来艺术的享受……</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