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行(一)

<p class="ql-block">  五月初的清迈热情似火(有几日竟然达到四十度),在这样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国度,感受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文环境,街头巷尾处处可见的寺庙金碧辉煌,令人炫目,佛国的梵音袅袅,徜徉在一座座寺庙内,让人的心灵得到了平静。</p><p class="ql-block"> 清迈的许多寺庙,都是兰纳建筑风格的体现。高耸的多重屋檐,歇山式房顶,鱼鳞状琉璃瓦,柚木建筑,木雕、壁画、金箔等装饰精致的无以伦比。散发出浓郁的佛教文化色彩和传统的民族特色,处处体现了清迈七百多年历史文化的积淀。</p> <p class="ql-block">  这次出行多亏了儿媳妇提前做好攻略,把我们所住的酒店提前预订好。每到一座酒店都给我们带来惊喜,物美价廉不说,还各有各的特色,非常喜欢。这次出行辛苦两个孩子们啦!</p><p class="ql-block"> 来清迈的头两天,我们住在老城区。酒店不大,院子里小小的水系中锦鲤在自由自在的游走。时不时的还传来几只蛙鸣。我们住在二层,楼道是敞开式的。他俩住走廊的那头,我住走廊的这头。</p><p class="ql-block"> 夜晚我们去逛了夜市。毕竟国内是刚刚放开,我们一行三人很注意防护。走到哪里了都戴着口罩,后来发现就我们三人与众不同,夜市上几乎没有戴口罩的,仿佛这里从来没有疫情这码子事情!</p><p class="ql-block"> 夜市里的货品琳琅满目,看花了眼的我们逛饿了,找了个街边的小餐馆吃了些泰国风味的食物充饥。我买了双人字拖,然后就打道回府休息。</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虽然佛教的发源地在印度,随着时间推移,慢慢的佛教又流传到东南亚的一些国家,泰国也成为了佛教圣地。因此,到泰国旅游,一定要去寺庙内欣赏令人炫目的佛塔与庙宇,带着敬畏之心欣赏充满悲悯苍生的一尊尊佛像。</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清迈老城区内的寺庙非常多,第一天住的酒店对面就有座寺庙。跟儿子进去看时没发现有人。我还有点不敢进,生怕打搅师傅们的清净。后来才知道这里的寺庙多数是可以免费参观的,但着装要庄重,禁止大声喧哗。另外,如果遇到僧人时不要踩他们的影子,这是我第一次听说的。</p> <p class="ql-block"> 五.一长假期间,清迈的天气还是挺热的。我们尽量躲开正午的阳光,不过有几天玩的地方远就顾不上那么多了。好在我们出门尽量打车,玩的时候要杯冰沙,不然真的会中暑的。</p><p class="ql-block"> 这次出行也是俩孩子送给我六十岁的礼物,过去出行我都是跟着旅行团,到清迈俩孩子的英语派上了用场,跟当地人交流还是挺方便的!而我脑子里的英语只能是蹦出几个单词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