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丽水

<p class="ql-block">丽水白云山一一冲着这美丽的名,我,冒着二阳的风险,来啦!来看这水这山这白云深处的人家。</p> <p class="ql-block">先在入口处来个合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几年前还是不屑一顾的小山坡,如今竟有点望而生畏了。</p> <p class="ql-block">山间潺潺流水</p> <p class="ql-block">游人极少,蚊子不少,幸好蚊子对我的血型兴趣不大。</p> <p class="ql-block">辛苦劳作的伐木工人</p> <p class="ql-block">白云深处有人家?🏠</p> <p class="ql-block">想像中的白云山与现实还是有差距滴。嘿嘿,幸好我体有多宽心就有多宽,即使走在泥泞的道上还总能保持一颗玩泥巴的心。</p> <p class="ql-block">生活无解,来画乡野。夜色细雨中的古堰画乡。</p> <p class="ql-block">湖光山色</p> <p class="ql-block">店家门口肉肉长得好漂亮</p> <p class="ql-block">木匠屋颇有艺术感</p> <p class="ql-block">凌霄花盛开</p> <p class="ql-block">不明白这个派什么用场</p> <p class="ql-block">悠闲自在听雨看手机</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一上午就在号称民宿中的"爱马仕"周围兜兜转转。新旧民宿交替,总体经营状况不是很好。</p> <p class="ql-block">玻璃餐厅还不错,晚上准备就这里用餐啦!</p> <p class="ql-block">在小巷深处发现几栋老宅还与7 6岁的爷和86岁的奶攀谈一阵,居然我们能勉强听得懂。浙江东阳、温州、丽水这一带的方言很难听懂。</p> <p class="ql-block">传说中的丽水云和梯田(如图1一图4)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梯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而我竭尽全力捕捉到的景色如此平庸(如图 5 -图15)结论:斜躺沙发,磕着瓜子,看看风光片,也不失为一种聪明选择。</p> <p class="ql-block">来到制高点,在一家咖啡馆歇脚,观景,来一杯。</p> <p class="ql-block">看着梯田,我想得更多的是我的曾经。你想像一下,一个十六七岁的花季少女穿着梭衣,戴着斗笠,在田间劳作的情景。我是不幸的,但想想那些土生土长同样的花季少女,她们没读过书,没见过自来水,没见过电灯,没见过牙刷,甚至没见过手纸。与她们相比,我又是幸运的。我们之间的差别只是在于她们不知是外面世界是什么样的。</p> <p class="ql-block">到处都有热情洋溢活力四射大妈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一个深藏在群山之间的畲族村。村口的老樟树默默地守护着这一塘荷花和这一片宁静。</p> <p class="ql-block">据说村庄有350人,怎么就见不着人呢?</p> <p class="ql-block">在畲族村没见着身着民族服装的兄弟姐妹多少有点遗憾。就让墙面的𤲞族风情画作为结束吧!</p> <p class="ql-block">三天的丽水行匆匆画上句号,上一次在丽水龙泉、缙云耶一带瞎逛,(有龙泉宝剑为证哟)不知会不会有兴趣来个第三次亲密接触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