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思念. 深嵌在梦里花间

依琳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夜幕降临,城市的灯光渐渐的亮起,阵阵的风有点飚起,耳边时而响起风拂过的呜咽声,夜色阑珊,最后一抹嫣红的暮云,消失在了云海深处,这时,我的心仿佛被一刀割开二瓣,紧缩着隐隐作痛,失落的灵魂在夜幕中缠绕……</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5月8日,农历的四月十六日是我慈爱老母亲去世三周年祭日,谨以此文献给我亲爱的母亲,以寄哀思、感恩和缅怀之情。</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母亲和我离别已有三年的时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虽然三年前您老人家离我而去,女儿再也听不到妈妈的呼唤,母亲的音容长在,笑貌常存,点滴往事,犹在眼前,仿佛是母亲从未离开,您的孩子仍陪在您身边,紧握着您的手,从未舍得松开,心中妈妈的手依然是那样的柔软,那么的温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母亲三周年祭日临近时,我心底的悲伤也在逆流成河……当女儿的永远记得和老妈在一起的幸福时光,也永远忘不了母亲离开的日子里,那种心在滴血的煎熬之殇,那时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过那段内心最最痛苦的时光。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三年前的5月8日下午两点十分,妈妈驾鹤西去,我泪雨涟涟,这一天,您的离去,老天也为之动容,瞬间大雨倾盆,那时候的我,仿佛没了灵魂,失去了一切,此刻的我,真的成为孤苦伶仃、没了娘亲没有家的孩子了。女儿只有用泪水送别您,用泪水告慰您已逝渐远的英灵!也让泪水去抚慰心中的伤痛,但任泪飞如雨,也表达不尽对您深深的依恋和思念之情。现在每每想起您慈祥的面容,想起您三年前的离我而去,女儿的心便如锥刺骨般的疼痛,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深深的思念,心中的殇痛,使人窒息到无法呼吸,夜不能寐……妈妈,您勤劳善良,温柔有爱又乐于助人,从小就教女儿善良做人,孝道礼仪,家规家训等,虽然您离开我们三年了,亲戚朋友们念您仍如数家珍,您宽厚待人,敬老孝亲,孝当竭力,勤俭持家,邻里和睦,您用一生的时间践行着自己福报,努力生活,但您还是把永远的悔恨留给女儿,只恨时光匆匆,在您年老力衰的时候,精心奉伺您的时间太短太短,每每想起心里就泛起心酸的涟漪,泪眼婆娑,眼前都是您的影子……您走后,女儿无时无刻不想您,多少次梦中相见,如同您还在眼前,说笑着唠着家常,只不过您坐在窗的那边,我坐在窗的这边,梦醒时分想起,这就是我们说的天各一方吧?可是妈妈您永远都在女儿的心里和梦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亲爱的妈妈呀,如果真的有来世,我还要您做我的娘亲,我依然是您心疼的乖乖女,从此不离您左右,让我爱您、疼您、奉伺您一辈子,妈妈我真的真的好想您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妈妈,今晚我们点燃纸钱让这上升的纸灰与烟丝捎去我们不尽的思念与祝福!妈妈,言有尽时而情不可终,无尽的思念我们想念您、永远想您,如果真有灵魂存在、能让阴阳相隔的亲人心灵相通,就请您常常来到到我的梦里来,让我多在梦里见见您吧!我真希望永远在梦里和你相见。每当我仰望着这闪烁的星空,眼中的一颗星辰,像极了您的眼眸,似乎与我在默默凝望着对方。您是这个季节的夏花,我也总是喜欢把那份深埋心底的牵挂托起,在夜幕降临时,独自品味,孤独斟吟那首苦涩与无奈歌。此刻,多么祈望静静地让时间停驻,让我再看到您,好好欣赏您最美的容颜。原来,时间并不能让人忘记所有,相反只会让人越记越深,越念越想,越想越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怎能忘却,又怎能忘记的了?母亲三周年祭日,女儿多想去您的坟头看看,亲自为您点燃一炷香,送燃纸钱,亲自为您供奉一席佳肴,斟满一壶酒水,但是,女儿无能啊,只因身体欠佳,脚又受伤,不能亲往,这成为女儿心中的遗憾,女儿虽不能亲力亲为,但老家的亲人们,我的哥哥嫂子、姐姐弟弟及侄子们,为您精心准备,以至亲至爱的传统祭奠方式,弥补了我心中的遗憾。女儿也只能用一束鲜花,一席佳肴,一柱燃香,一句寄语,来表达我对您的无限思念。此刻,我将积蓄在心里的所有痛与思,把心中永远的怀念,让今天这滋意流淌的泪水,持一支瘦笔,蘸着挥洒的热泪,把思念涂满,将内心全部积蓄的牵挂,放飞在六月的天空,来祭奠我天堂里的父母,祭奠逝去的亲人,祭奠我们已经流逝的光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仰望天空,一切都变得那么遥远,想您静卧于遥远的故土之中,仰望星空,聆听着海浪拍岸,我心中便会荡起思念的涟漪,泛起阵阵的酸楚,对您充满了无尽的渴望,我的灵魂漂浮在孤独的空气里,精神开始变得僵硬,今夜我几近彻夜无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妈妈!您安息吧!我祝愿您在天堂一切都好,祝愿您幸福快乐!我相信好人一生平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值此母亲三周年之际,谨以此文表达对母亲的哀思!</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后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女儿想把念您的思绪,都存在微风和晨诗里,然而手心里紧攥着的瘦笔,于洁白的纸上,到处都是我深情的断点,无尽的思念,断肠的悲痛,感谢的话语千万句,几次提笔都哽咽的泪洒笔下,无法自拔而撂笔……&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仰望天空,一切都变得那样遥远,明亮的圆月挂在天空,大地泄下一片清晖,没有星星的陪伴,也不见乌云遮挡,我睁大双眼,望着大海的那一端,故乡的亲人和故乡的万物,看着亲人们传来的图片视频,眼泪花花中,低头一声长叹,不尽的伤感,又感一丝欣慰,想着曾经也年轻的妈妈,在我的脑海里,像小时候一颗糖,当朝霞韵染了漫山遍野的花海时,您就会出现在我的眼前,彼时有您的陪伴,母亲在我渐渐长大的人生旅途中,慢慢的老去,此时您我已是天上人间……我们走得进诗与远方,却永远都走不出母亲的目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三年的时光,往深处想尽孝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传统美德,但与其日日为故人放一双筷子,哀痛得不能自拔,还不如与逝者相忘于生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一切都已过去,生活还将继续,相信这也是妈妈您最希望看到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妈妈,我永远怀念 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6pe4a98"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妈妈,您是我心中永远的眷恋</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p3r5wwq"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清风化雨. 致天堂里的亲人</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h6a0c7d"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寒衣节】风,卷起十月的伤痛</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dy4kern"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中秋,是一种岁月的温柔</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