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三句反话,潜台词是:我超爱你!

胜和·滇西弼马瘟

<p class="ql-block">注:文字来源于原创作者:半梦《时光了了》;图片精选来源于《百度丽日清风个人主页》2023-01-23 花开富贵,新春快乐。在此对原作者表示感谢!</p> <p class="ql-block">精短美文欣赏</p><p class="ql-block">女人这三句反话,潜台词是:我超爱你</p><p class="ql-block">原创作者:半梦《时光了了》2023-05-30</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思维确实存在着很大的差异,这也是导致双方产生矛盾和分歧的根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多女人都有口是心非的毛病,特别是在谈恋爱的时候,她们说不在意,往往就是耿耿于怀得要命,她们说没关系,其实就是在暗示你,趁事态还能挽回之前赶紧道歉。所以,倘若你真的想读懂女人心,那就先明白一个道理,即女人有时候脱口而出的,听起来毫无营养的话,实则大有深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人总是矜持又骄傲,在喜欢上一个男人的时候不会明说,而是各种暗示,希望男人能够发现自己的心思,而后主动表白。明白了女人很多话里的潜台词,你就能够准确抓住她释放出来的情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请注意,她挂在嘴边的这三句“反话”,潜台词是:我爱上你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句:“我永远都不可能会喜欢你这种类型的男生,别做梦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一个女人和你关系非常要好,甚至比平常人亲密很多很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比如知道你的很多小秘密,像是能够精准地说出你的生日是哪一天,你不喜欢吃辣的以及前任的名字等等;又比如在遇到麻烦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寻求你的帮助,并且表现出十分依赖你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她就是不承认自己钟情于你,还经常煞有介事地强调,就算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你一个男人,她也不会考虑和你恋爱结婚的,你配不上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女人如此挖苦你,贬低你,不过就是在掩耳盗铃,欲拒还迎罢了。是了,大多数女人终归是矜持的,害羞的,她们不愿意做那个感情当中比较主动的人,因为有句老话是说,谁先谈爱,谁就输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所以,男人完全可以回怼她们的嘴硬,继而乘势调戏“可我很喜欢你,这该怎么办呢?不能跟你在一起的话,那我只好选择孤独终老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时候女人肯定会面红耳赤,被你这一番突如其来的表白搞得措手不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等尴尬氛围慢慢转变为暧昧氛围,女人大概率会支支吾吾地说出自己的真心话,也就是“我并非不可能爱上你,相反地,因为太过于喜欢你,所以更害怕拥有后就会失去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句:“是啊,我不漂亮不可爱,她确实更适合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这句话里的酸味已经藏不住了,你“闻”不到吗?要知道,一个女人自负到了极点就会转化为自卑的,从前肆意张扬的她,会在你面前患得患失,不够自信觉得自己配不上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会想到,明明一开始和你共同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是她,被你的朋友调侃“嫂子来了”的也是她,怎么突然之间就有一个强势的“插足者”,介入你们这段关系,还试图占领她的位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不甘心,也不愿意低声下气去找你要说法,于是只好摆出一副阴阳怪气的态度来无差别攻击你。起初,你自然也会感觉到懵圈,不理解女人这两极反转的性格究竟是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似乎不停地在跟你灌输要跟你“桥归桥,路归路,从此见面是陌生人”的观念,她极力将你从她的生活中抹去,还把你推给另外一个八竿子打不着边的女人。可后来,你逐渐摸清了女人的脾气,也开始懂得缺乏安全感的人最喜欢心口不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向你释放出自己云淡风轻,满不在乎的信号,是在告诉你她醋意大发,患得患失的情绪到达了顶点,而不是真的想跟你断绝关系,老死不相往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故而,那句所谓的“你们两个才是绝配的一对”,潜台词是“我深爱着你,希望能与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三句:“你先忙吧,不用管我的死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人在喜欢的人面前,总是会下意识地表现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因为她知道,不管自己怎么无病呻吟,怎么强词夺理,你都会报以最大的宽容和耐心来对待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比如,你不会拆穿她试图吸引你注意力的各种小把戏,你只会配合她,玩幼稚的你追我赶的暧昧游戏。又比如,你不认为她时不时地伤心流泪是在小题大做,你总是尽可能地站在她的立场上为其考虑问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久而久之,女人自然而然会对你产生重度依赖症,甚至恨不得所有事情都由你代劳。但要是有一天,你因为忙工作,又或是别的事情忽略了她,女人就会感到十分焦虑和不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她又不想失了体面,变成歇斯底里的疯婆子,所以,就跟你说自己坚强且勇敢,根本不需要别人的帮助,颇有独立自信大女主的风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事实上,女人讲这句话的潜台词是:我不是你宠爱的小公主了吗?你为什么看不见我伪装起来的脆弱?说白了,一个爱你爱到不自知的地步的女人,受不得你的一点冷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总之,女人和你讲她永远都不会爱上你,你跟别的女人更合适以及她不需要你管这三句“反话”的潜台词其实是“我爱上你了,请不要做让我痛苦的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