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北京

James霍

<p class="ql-block">下面这些照片承载着我在北京的美好记忆。它们在我的草稿箱里睡了很久,闲来无事,打扫储存索性发出来,与大家分享!下图是颐和园里长廊!除了特别说明,所有图片皆为本人所拍!</p> <p class="ql-block">我是个老北漂。受益于改革开放,大学毕业就来到了北京的央企。别人的羡慕嫉妒恨还没醒过味儿时,我又跳槽告别国企进了外企。下图来自网上。</p> <p class="ql-block">当年的央企,人人削尖脑袋往里钻,混个出国,就可以买“八大件”外汇免税商品。而我竟然离开了。进了外企,又出了北京,随着市场经济大潮在外面漂泊了十多年。</p> <p class="ql-block">如今近40年过去了,在外地人面前,我几乎毫无疑问地是北京人。然而,在地道的北京人面前,我仍然心虚,因为我的口音里没有纯正的京味儿!</p> <p>就这样,在北京混了近40年。除了地标性的建筑,我对北京仍算不上了解!这里展示的照片,是我在不同时间里顺手拍的,不成体统。只是从我的视角记录北京的一幕!(网上照片特别说明)</p> <p class="ql-block">儿时唱着“我爱北京天安门”长大。图画课第一堂课就是画 天安门。天安门的形象因此深刻脑海里,神圣伟大!1982年刚到北京报到上班,就有机会坐着公司的“伏尔加”小轿车从天安门前经过。生平第一次看到天安门,激动地心都要跳出来了!下图来自网上。</p> <p>国家大剧院</p> <p class="ql-block">天坛(图片来自网上)</p> <p>司马台长城</p> <p class="ql-block">央视办公楼(图片来自网上)</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公园里的佛香阁。</p> <p class="ql-block">北京中南海东侧的南池子大街。</p> <p>奥林匹克森林公园</p> <p class="ql-block">东三环路上眺望北京CBD。</p> <p>国贸桥的早晨</p> <p>北海团城</p> <p>北海公园</p> <p>景山公园</p> <p>故宫角楼</p> <p class="ql-block">通惠河公园里的雪景。</p> <p class="ql-block">故宫东护城河上东望…</p> <p>红螺寺,京东北最著名的寺庙</p> <p>国庆70周年</p> <p>国贸CBD</p> <p>玉渊潭公园</p> <p>玉渊潭公园</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西堤是我最爱去的地方。西堤上有六座桥,从南向北依次是柳桥、练桥、镜桥、玉带桥、豳风桥、界湖桥,六桥样式各不相同,点缀在昆明湖上,让蜿蜒迤逦的西堤成为颐和园西岸的一条美丽的风景带。</p><p class="ql-block">去西堤,最好是从北如意门进去。由北向南走过西堤。也可以从南如意门进入。</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西堤上的“练桥”。</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里的佛香阁。</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小景。</p> <p>这是西堤上的界湖桥</p> <p class="ql-block">奥森公园一景。</p> <p class="ql-block">奥森公园一景。</p> <p class="ql-block">朝阳公园小景</p> <p>北京火车站对面,东长安街边上。上世纪70年代落成。据说是周总理亲批的!</p> <p class="ql-block">朝阳公园里的建筑柱脚</p> <p>颐和园莲花池</p> <p>颐和园</p> <p>这是南如意门口处的玉带桥</p> <p>朝阳公园施特劳斯塑像</p> <p>朝阳公园</p> <p>卢沟桥头立碑</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的小景。</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的小景。</p> <p class="ql-block">玉渊潭公园里的落日,北京电视塔。</p> <p class="ql-block">家门口的中国尊!</p> <p>美术馆</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之石舫。</p> <p>卧佛寺</p> <p>颐和园17孔桥</p> <p>奥运塔</p> <p>颐和园由17孔桥连接的湖心岛</p> <p>17孔桥连接的8角亭。据说是中国最大的亭子!</p> <p class="ql-block">从颐和园正门进入,往东北角深入,突然眼前一亮,来到了“谐趣园”。这是乾隆皇帝仿无锡惠山的“寄畅园”而建的独具江南园林风格的园子。</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里的谐趣园。</p> <p>颐和园17孔桥上</p> <p>追逐晚霞的人们</p> <p><br></p><p>颐和园荷花池</p> <p>背望天安门</p> <p class="ql-block">南如意门口的玉带桥。</p> <p>后海著名的烤肉季餐厅</p> <p>后海著名的银锭桥</p> <p>颐和园昆明湖</p> <p>玉带桥</p> <p>北京CBD(网上)</p> <p>王府井教堂⛪️</p> <p>东单</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里的文昌阁。</p> <p class="ql-block">北海公园里的仿膳餐厅。</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的傍晚。</p> <p>王府井步行街</p> <p>后海鼓楼</p> <p>什刹海</p> <p class="ql-block">中国尊。</p> <p class="ql-block">故国春秋。</p> <p class="ql-block">故宫门前广场。</p> <p class="ql-block">小景</p> <p class="ql-block">故宫西古城河“筒子河”东望…</p> <p class="ql-block">故宫城墙。</p> <p class="ql-block">莫斯科餐厅,老一辈的记忆!</p>